close
開始放假了,喔耶!!所有的事情等放完假再說好了.

這次去北海道,我是很期待看到白色的聖誕,但是一下飛機看到是個沒有雪的北海道,讓我小小失望!跟我兩年前來北海道的景色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到了第二天,在尼克斯海洋世界等企鵝出來遊行時,有了細微的雪降下,讓人整個興奮了起來,但是只有一會雪就消失了,真可惜。

第二天天氣一直是陰陰的,很冷但是沒有雪,看著沒有雪的北海道,心裡想著為什麼我要在這麼冷的天氣但是沒有雪的時候來到北海道?沒有雪!沒有雪!我好失望。

到了晚上我們到了涵館看夜景,竟然.....下雨了。到金森倉庫看夜景跟百萬夜景時,雨越下越大,連我帶去的單眼相機我都不敢拿出來,怕淋濕,就這樣我只好淋著雨,心酸的拿我的小相機拍一拍表示到此一遊!超級心酸的。

更心酸的是撘了纜車到山上看夜景時,由於雨太大,風太大,頂樓的瞭望台根本沒辦法上去,更別說拍照,我只好在室內透過玻璃拍一些模糊照,來讓自己不那麼心酸!

人家同事MIKO前一週也來到同樣的地方,人家拍出來的夜景是這個樣子!

我拍出來的夜景是這個樣子!

怎麼那麼心酸呀???


第三天一早,打開電視機,氣象預報說北海道到處都下雪了,只有函館是下雨!導遊說小樽昨晚下大雪!有沒有那麼心酸呀??北海道的景色很美,洞爺湖的清晨很美,遠方的山上有白白的雪,我還是想要看雪!

一上車,看著窗外的綠色美景就睡著了,當我醒過來那刻......

白色!白色!變白色了!整個世界都變白色的了!好興奮好興奮!我看到雪了!白茫茫的雪景,雪將整座山覆蓋得白茫茫的一片,一切這麼的戲劇化,睡夢醒來好像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窗子外白茫茫的一片銀世界,真的很像是一場夢!







接下來的行程裡,有厚厚的積雪!看著雪從天下緩緩降下,好像棉絮漫天飛舞,啊!這就是我想看的白色北海道呀,腳踏在厚厚的積雪裡的感覺像是踩在軟軟的棉絮上面,沒有感覺。


下著大雪的夜晚,在札幌的旅館裡,一個人跑去泡湯!待在戶外湯室裡,看著雪從天而降,頭頂上放了一個毛巾,雪花從天空落下,飄到身上時會有冰冰冷冷的感覺,但是馬上被身體的熱度溶化,來泡湯的日本人會窩在有屋頂的那一邊,而我很土包子的頭頂放著毛巾淋著雪,真的很舒服,想到這是最後一晚待在北海道,我泡了好久好久,看著眼前樹的積雪越來越厚,我終於起身準備回房間整理行李,拿起頭頂的毛巾,發現上面已經跟樹上一樣,積了厚厚一層雪!

啊!這個白色的北海道之行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