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只是要補一下脫落的漆的.......

男子漢的臥房經過幾年已經開始有一些壁癌及漆脫落的問題,因為沒有預算,原本我們是想說去特力屋買油漆回來自己刷一刷就好了,結果經過一番轉折,老媽叫我請當油漆工的姑丈來幫忙油漆,姑丈來看過之後,說只有臥室需要弄一下壁癌,把漆補一補,客廳跟後院把髒掉的牆壁補一點漆就好了。

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好像是姊夫冒出一句:『其實青綠色不錯。』也或許是看了某本設計裝潢書上面寫了:『其實有時候只要改一面牆的顏色,整個房間就會有新氣象喔。』我們就開始心動了,反正漆都要漆了,乾脆來換個顏色好了。

決定了,臥房漆個顏色好了,客廳就補補漆就好了,房間開始漆了之後,又開始想了........如果客廳也換個顏色如何??既然我們沒有什麼錢裝潢,那就在牆壁上面下手好了,這時候又開始想.....既然客廳已經決定要漆了,要不要用深淺兩顏色??就這樣,我們從一開始的只是補補漆到現在兩個房間三個顏色,拍板決定。

兩個油漆外行人跑到了特力屋去尋尋覓覓,店員推薦我們無甲醇的油漆,雖然比較貴一點點,但是可以依照我們想要的調顏色又比較健康,所以我們就買下去了。可是傳統油漆工的姑丈一直碎碎念:『幹嘛浪費這個錢,傳統油漆又便宜又好用。』姑丈不了解,我們這種外行人,對於無甲醇,不傷身這種訴求其實比價錢更在意呀。

DAY1 補壁癌,上底漆。因為是長輩來漆,身為晚輩的我們不敢怠慢,隨侍在旁,也跟著偷偷學了一點功夫,從刮牆壁到上防潮漆到補土到上底漆,我們都一道道的跟在旁邊看,心裡想著可以偷學起來,以後自己來,不過這真的是需要真功夫的。姑丈站在梯子上面像踩高翹一樣,就這樣在梯子上邊走邊漆,雖然姑丈功夫不錯,不太會滴下油漆到木地板上,但是我很後悔沒有把木地板用報紙包起來,滴到地板好難清。

DAY2 漆臥室(顏色:鵝黃色)。
早上下起雨,姑丈下午到,怕漆不完,跟姑丈毛遂自薦說我來幫忙,第一層漆時,我跟著一起漆,果然看人家漆跟自己漆不一樣,要如何讓刷子上面的油漆量剛剛好不會滴下來就是一個功夫了,漆完後要整理那地板讓我很想哭,超級難清的,油漆像水珠般撒落在木地板上,大滴的還好清,小滴的細細碎碎的散落一地,清得我好痛苦。

DAY3 漆客廳(綠色)。姑丈很早就到了,早上去上班,下午回來幫忙,昨天晚上交代男子漢把地板仔仔細細的包好,我不想再清地板了,今天姑丈不用我幫忙,但是我要在旁邊陪著聊天,這可能是我從小跟姑丈講過最多話的一次了,從小到大,這個姑丈在家族聚會裡面,總是很沉默,我沒有聽過他講過話,可是今天從政治聊到家族親戚,聊到天氣,甚麼都聊,其實我也把我能跟他聊的話全部擠光了,聊天也是很辛苦的呀!

姑丈把房子漆的很漂亮,但是他還是不能了解我們在想甚麼,為什麼不漆成大家都漆的顏色就好了,我把原因全部歸到男子漢那邊:『他美國回來的,想法跟我們不一樣。』

三天來,我覺得我一直在拖地,一直在拖地,幫忙油漆完之後,手痛到半夜沒辦法睡,會痛醒,但是看著房子漸漸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雖然我們沒錢可以請設計師幫我們設計,但是我們自己挑顏色,自己挑家具,自己想擺設,其實也是很開心的事情。

接下來就是家具該上場了...........

 

↓壁癌很嚴重

paint_2.JPG

paint_3.JPG

↓上底漆之後

paint_1.JPG

↓我有幫忙油漆

paint_4.JPG

↓地板好難清><

paint_5.JPG

↓真的好難清,清得我腰酸背痛。

paint_6.JPG

↓連拖鞋都髒掉了,要全部洗過

paint_7.JPG

↓房間漆好囉!!

paint_8.JPG

↓客廳上場

paint_9.JPG

↓這次有乖乖鋪報紙

paint_10.JPG

paint_11.JPG

↓漆好囉!!

paint_12.JPG

paint_13.JPG

↓這就是環保漆

paint_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