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的擁有一個很好相處的婆婆,跟他在一起隨時都很開心,雖然我不會煮飯,但是每次她煮飯時,跟在旁邊幫忙洗洗菜,聊聊天,洗洗鍋子就可以度過愉快的一個晚上,而且婆婆今年初要回美國前,怕我們兩個餓死,很貼心的準備了好多好多的食物,兩人份為一包的各種肉品料理塞滿了兩個冰箱的冷凍庫,有一包包滷好頓好的牛肉包,有切丁切好的豬肉絲,一包包的料理好的炸醬,只要解凍,加麵,加菜就是美味的一餐......我們要做的就是每天從冷凍庫裡抽獎,抽出甚麼東西就解凍甚麼東西來吃,一切都這麼的美好,直到.........

半年過後,婆婆要回台灣了,但是冰箱裡的食物還是很多,吃不完。我們已經把牛肉吃光光,肉燥也吃了好幾包,但是還有好多包肉在冰箱裡面,吃不完,這樣會被婆婆發現她未來的媳婦是一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懶媳婦呀!!!(其實早就發現了)

接下來幾天每天解凍兩包肉,兩個人拼命吃拼命吃,但還是吃不完,終於.....婆婆回來了,發現了食物還剩很多

婆婆:『ㄟ!你們都沒有吃嗎?為什麼還剩那麼多?』
凱西:『嗯嗯,因為最近忙著結婚的事情,幾乎每天都在外面跑,沒有時間自己煮!』
婆婆:『那我來弄好了,你們想吃甚麼?要不要喝雞湯,還是要吃魚?』
男子漢:『雞湯就好了』
婆婆:『那我來去買菜,馬上就有雞湯喝!』

就這樣我陪著婆婆上菜場,婆婆還不忘指點我哪邊菜便宜,要怎樣選菜比較好,短短10分鐘之內,我們拎了一隻雞,一條魚,一堆菜,還有一袋橘子回到家。久沒使用的廚房響起了炒菜聲,很久沒開的抽油煙機又開始作用了........

美味的一餐上桌了,一大鍋的雞湯,一條色香味俱全的魚,兩盤青菜,電鍋裡的白米飯也煮好了。

回想一下這半年,我曾經努力的想要很賢慧的煮飯給男子漢吃,還上網搜尋簡單好學的食譜,但是煮了兩次之後,男子漢就自動的接下了炒菜的工作,之後我只要洗好菜,切好菜,他就會默默的拿起鍋鏟,開始煮菜,曾經有幾次男子漢問我晚餐要吃啥,我說我們自己煮的時候,男子漢會用可憐的聲音跟我說:『我今天好累,我們不要自己煮好不好?』

可憐的男子漢,終於在過了半年以後,可以吃到美味的家常菜了。回想一下婆婆半年前回美國前,留了好幾本食譜給我,叫我有空可以學著做菜,但是她也跟我說:『你如果做菜給我兒子吃,要叫他不能嫌!』她果然很睿智的知道我做菜一定不會好吃,然後怕他兒子會嫌不好吃,但是男子漢的確也從來沒嫌我做菜不好吃,他只是默默的接手自己煮。

我即將要進入婚姻生活,雖然每個人都跟我說結婚前結婚後是不一樣的,但是我真的很幸運,有一個很貼心又很會煮飯的婆婆,跟不會嫌我不會煮飯,但是會煮飯給我吃的男子漢!雖然我這麼幸運,但是以後我還是會努力學做菜的啦~~~~~

男子漢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