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都會有自己夢想的婚禮,我夢想中的浪漫婚禮是,不請客不拍照,只要在某個咖啡廳,辦一個小小的餐會,請好朋友們出席,大家吃吃喝喝,開心的聊一個下午就好了。

話說在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其實我們有討論過,可能只登記,不要婚禮,不要婚紗嗎!男子漢說:「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我是家中長子,沒有婚禮對兩家長輩其實都不好交代,我阿姨是修女還有我是天主教徒,沒有教會儀式也不太好。」

於是我們規劃了一個小型的婚禮,在三百人的小教堂舉行婚禮,沒有訂婚,直接一個簡單的婚宴,也不會有太多表演節目,讓大家開開心心吃完一餐就好,雖然很簡單,但是我們很開心.....

隨著時間過去,有一些變動出現了,當初預定幫忙證婚的神父被調回國,我們有可能沒有教堂可以結婚,我們心裡想著:就算沒有婚禮沒關係,我們好好的把婚宴辦好就好了。男子漢的修女阿姨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婚禮一定要有,所以他幫我們找了個神父。但是神父是聖家堂的神父,所以我們從300人小教堂改到了可容納上千人的台北聖家堂。

不可免俗的我們訂了喜餅,因為我們一切從簡,所以我們把喜餅公司送的四色糖全部換成糖果,就在前幾天媽媽說:「朋友說四色糖喜餅店不是有送?到時候家裏要擺。」只好馬上去把這些東西都換回來。

不可免俗的我們也拍了婚紗,而且就是那種「新娘指遠方、新郎跟著看」的婚紗照,但是因為想說一切從簡,所以我們沒有訂婚的禮服。前天媽媽又說:朋友說訂婚儀式還是要有。讓我一整個大驚,婚紗錢已經付完了,我們也沒有訂婚禮服,去哪裡變出來?昨天婆婆也說:「媒人說訂婚儀式是怎樣怎樣.......」只好緊急去跟婚紗店ㄠ一套禮服來應急,一大早先穿禮服舉行訂婚儀式,完了後男方出去繞繞,趕快換上白紗開始迎娶儀式。

婆婆找了媒人,找了三台車,總共六個人會來迎娶,一切禮數遵照古禮。

時間進入倒數計時,剩不到兩週,就這樣A說B說C說.....所有的結婚專家都出來了,所以我們禮數一個個加上去.......

也就是說我們從只登記就好到我們會有婚禮加婚宴還附帶一個訂婚。從300人小教堂換到上千人,我們從沒有訂婚儀式,當天直接穿婚紗就完成迎娶到要放四串鞭炮(兩家的進出都要放鞭炮),家裏要貼滿囍字,還要先換訂婚禮服,把所有古禮走一遍,然後再換上白紗走一遍迎娶儀式。然後再去台北最大的教堂有完整的西式禮俗,然後晚上再去換三套禮服走一遍台灣喜酒儀式。

男子漢一度也煩躁的問我:「我們現在是走哪一式的?我無奈的回答「台灣式的呀。」其實在男子漢求婚的那天,我已經戴上訂婚戒指,但是長輩說「這種西式的不算數。」所以當天我們必須在早上先在我家先互戴戒指走一遍中式的,然後儀式完成後,把戒指拔下來,下午到教堂,再走一遍西式的戴戒指儀式。這樣全包才ok。我們現在只差沒有借台車在車後面掛上一堆罐子上面寫"JUST MARRIED",我們就中西式全包了,一樣都不少。

我從一開始有點煩躁這樣的演變到現在突然自己也可以輕鬆以對了,婆婆笑著說:「這還不是全部,接下來應該還會有別的東西會冒出來。」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眾家親友們,出招吧!還有什麼要加的再來吧!我能在兩天內弄出一個訂婚儀式,就沒有在怕的啦!!

IMG_49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