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ztZNzXY
照片摘自;http://house.focus.cn/fviewmsg/435/25967710.html

小時候養過一隻暹邏貓,鄰居家不知道為何人家給了他們一隻貓,可是他們家裡養了一堆的狼狗,所以問我們家要不要養,從小到大都是養雜種貓,雜種狗的我們,看到這樣一隻可愛的貓當然是要啦。

因為以為她是波斯貓,我們很沒有創意的把這隻貓叫波波,家裡養的貓貓狗狗從來是不准進家門的,拜她的血統所賜,老媽也同意讓她養在家裡面,直到有一次,被老媽發現她在床底偷大便才被趕出家門,變成養在院子裡。

對波波其實很多事都忘記了,有印象就是她肚子餓時叫得很大聲,感覺好像耗盡所有能量來哀號,那個聲音好像她餓了好多天的樣子,平常也不會在你旁邊撒嬌,可是每天回家的時候你在還沒走到家,你就可以聽到她肚子餓唉唉叫的聲音,而我也通常會偷偷留一些中午便當吃剩的東西給她吃。

因為她長得很可愛,雜貨店老闆每次看到她都會抱著她然後說“這隻外國貓長得好可愛,眼睛濁濁,鼻子尖尖的“(請用台語念),而因為波波,同學朋友也常常會來我家來跟貓玩。

以前跟波波其實還有很美好的時光,我會用腳踏車載她,把她放在前面籃子裡,帶她去很多地方玩,去公園,學校,還有活動中心玩耍,很多地方都有我們的足跡,她是隻可以帶出門玩耍的貓咪,放在籃子裡會乖乖的不會跳出來,不過如何在最快而且沒被路邊小狗們發現的情況下越過那些狗是我們每次都要接受的挑戰,挑戰失敗就會看到狗兒發現有貓咪經過就會發狂似的狂吠狂追,然後當然就會看到我們落荒而逃。

我發現貓其實是很靈敏的,有一次帶她去學校操場玩,就看到波波突然狂跑起來,衝到一棵樹上,死扒著樹不放,過了一下子我才發現原來是有一隻大狼狗追過來了,波波一下子就感覺到了所以才衝上樹,大狼狗只是聞一聞覺得無趣就走掉了,但是波波還是緊繃著扒著樹不放,而且全身毛都豎起來好像刺蝟一樣。

可憐的波波的窩其實是個籠子,因為怕她亂跑,所以平常籠子是會關起來的,不過我想貓是很聰明的動物,她幾次之後自己就會開門了,所以基本上她還是跟我家其他的貓貓狗狗一樣只有吃飯時間會出現,平常都在外面玩耍。

巷口的雜貨店養了一隻貓叫咪咪,有印象的是雜貨店的女兒常常會跑來我家跟我說;你們家的波波又去偷吃我家咪咪的食物了。(現在想想小孩子還真是沒創意,寵物的名字不是叫波波就是叫咪咪之類的,我家還曾經養過一隻狗叫瑪莉,因為這是我小時候知道唯一的英文名字,又覺得要替寵物取英文名字才酷。)

最後我的印象停留在某個寒假的早上,我一直聽到波波在門口狂叫肚子餓,可是我因為賴床就不想起來,等我起來時波波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後來我一直很後悔我那時應該起床餵她的,這個愧疚感一直到現在,我甚至還依稀可以聽到那天他在外面狂叫肚子餓我沒理他的聲音。她應該是肚子餓就跑出去找食物,雖然我們開玩笑講說她離家出走了,我想她應該是跑出去玩時被路人看到她,認為這隻貓長得很可愛帶走了。或許她在新家過得比在我家好,至少可以住在屋子裡,不會因為主人想睡覺餓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