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家裏的院子,以前早上起床準備要上班時,總會看到爸爸或是媽媽的背影正在院子裡整理花花草草,爸爸跟媽媽在這個院子裡花 了不少心血,媽媽說當初一看到這間房子,爸爸就愛上了這個院子,一整夜睡不著,怕被別人買走這個房子,所以後來我們搬來後,爸媽兩人花了不少心血去照顧這個院子。

剛搬來時,陽光會直接從院子裡撒進家裏面,所以曬棉被,晒衣服從來不是什麼困擾,而且我們一直以在台北市裡 竟然可以擁有一個這麼有私密空間的院子感到很驕傲,在書房看書上網時,也會看見有外面的貓媽媽帶著一群小貓搬到我們家的院子裡來,有時候媽媽還會拔一些院 子裡開的香花進屋子來,讓整個房子充滿香氣,但是後來爸爸走了,早上起床只能看到媽媽的身影在照顧院子,而四周的房子越建越高,媽媽說現在陽光也不太能照得進來了。

這兩年媽媽想要把這個院子重新改過,聽到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失落,覺得爸爸在院子裡的記憶好像會一點一點的不見,但是媽媽希望整個院子能夠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而且也希望弄得比較好整理一點,所以我們也支持媽媽的想法跟意見。

今天媽媽抱著小Juno在院子裡面看剛剛開花的梅花,雖然小Juno不會講話,也不一定知道這是什麼,但是看著媽媽跟小Juno的背影,突然有很感動的感覺,不知道為甚麼,爸爸的背影好像又浮現在眼前。

孩 子,這裡有很多外公跟外婆和媽媽,舅舅,阿姨一起共同的回憶,我們曾在這個院子裡烤肉,曾在這個院子裡聊天,外公跟外婆每天早上起床,一定會去院子裡澆花,現在這個院子要在加上你的記憶,媽媽已經跟外婆說好,等到夏天,媽媽要買一個小小游泳池,放在這個院子裡面,讓你可以在這個院子裡面玩水。

雖然來不及讓你看到一定會很疼你的外公,雖然我不知道這個院子會在將來改變多少,但是媽媽還是會跟你說:這是外公最喜歡的院子,媽媽曾經在這個院子烤過肉,以後我們也會帶著小Juno在這邊烤肉,而且小Juno一定也會喜歡這個屬於我們自己家人的院子喔~
Screen shot 2011-08-19 at 4.42.38 PM.png
Screen shot 2011-08-19 at 4.42.45 PM.png
Screen shot 2011-08-19 at 4.42.53 PM.png
Screen shot 2011-08-19 at 4.43.14 P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