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春天,我們計畫了一個家族旅行,有小毛妹,有我,有毛爸,有兩個阿嬤。

Screen shot 2011-08-24 at 4.43.58 PM.png

這個旅行是春天就計畫好的,為了謝謝兩個阿嬤盡心盡力照顧小毛妹,也希望雖然小毛妹現在不見得會知道,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帶著小毛妹去探索花花世界,所以安排了這次的旅行。要謝謝姊姊幫我們找到便宜的機票,幫我們找到超優惠有大床的全新旅館,幫我們計畫了詳細的大阪行程。

我們跟阿嬤們都很期待這次的旅行,但是一切都被日本大地震給打亂了,因為大阪不是紅色警戒,因為我們買的是捷星的促銷票,因為我們的旅行不是四月,所以不能退票,可是看到新聞的核能狀況,讓人開始擔心是不是我要狠下心來認賠這四大一小的機票,雖然很便宜,但是也是要兩萬七台幣。

一直在觀望日本的情形,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放棄旅行,研究了一下日本的地理,福島到東京200公里,東京到大阪556公里,詢問了一下專家的意見,大阪的輻射值跟台灣差不多,上網查一下大家的意見,大阪似乎並沒有受到影響,於是我們還是決定成行了,雖然飲用水應該沒問題,但是為了這次的旅行,我還自己扛水到日本去。

帶著小毛妹去旅行,是一個很新鮮很有趣的體驗,雖然走路走到腿快鐵腿,雖然背行李背到腰快斷了,雖然毛爸三不五時必須扛著娃娃車上上下下,雖然每次正在研究地圖,兩個阿嬤就忍不住分頭進行去問路,雖然小毛妹也曾在電車上想哭就哭起來,讓人措手不及,雖然小毛妹常常跟旁邊的日本人就玩了起來,讓不會日文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雖然小毛妹還不懂事,將來也應該不會記得這次旅行,但是我們有很多照片為證,她在七個月就出國玩了,而且兩個阿嬤跟小毛妹都玩得很開心,而且阿嬤說小毛妹的眼神越來越懂事囉!

錢花光了,但是記憶卡滿了,行李箱裡滿滿的收穫,我想下一次的旅行出現前要努力存錢了,但是這次旅行我們都很開心有小毛妹的陪伴。

(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