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因為堂妹結婚,家裡當然要派代表參加。
說實在,我覺得應該不是老姐就是老弟。
老姊結婚了,媽媽說可以跟姊夫一起去。
這樣也比較有面子也讓親戚跟姊夫熟一點,
老弟是獨子,當然也是代表人物。
我是哪根蔥呀 不過就在這些代表人物都有事的情況下 我就上場了。
唉唉 反正就是這樣,
總不能讓媽媽一個人去 這樣太可憐了,
吃喜酒已經夠無聊了 如果又是親戚的喜酒就更無聊了,
到了現場,果然吧 親戚我根本都不熟,
帶著僵掉的笑臉跟每個人打招呼,
還好,這是爸爸的親戚,
反正就是叫姑姑 伯伯 姑丈伯母就對了。
雖然我真的沒有印象我有見過他們....
還有一堆堂哥 姐 弟 妹的 當然啦,
再下一輩就是他們要叫我,不是我叫他們所以還好。
但是....我有這麼多姑姑嗎???
好不容易跟一堆親戚打過招呼後,
被帶到該坐的位子,不對,怎麼在新人桌旁邊,
完蛋,果然,扣除我跟另一位可憐的姪女,這桌平均年齡有65。
老媽60算是最年輕的,
大家開始聊 哎呀 你七十 我都69了哎呀 姑丈都快八十了....
這桌真的都是長輩@@
這時候突然很討厭中國人遲到的個性
喜帖明明印六點半開場
現在都已經七點多了還沒到齊,連食物都沒上場,就真的只能聊天><

終於,菜上來了,
當然啦,我就在無聊想睡覺跟帶著僵掉的笑容一道一道的吃下去,
還要隨時警戒著有人跟你敬酒,
我好想回家呀
奇怪 年紀大不是該忌忌口嗎???
他們吃得好快 而且絕對不會有剩菜,
最恐怖的是,乾掉至少3瓶紅酒@@,
酒酣耳熟間,就開始聊起他們小時候的事。
我在家裡是講台語的,
但是在台北住了這麼久 其實台語多多少少都會有國語參雜,
已經沒辦法講完全的台語,
如果是老一輩的人講的台語,常常會聽不太懂。
我就在假裝聽的懂 偶而點點頭跟嗯呀兩聲的情況下,勉強過關。
反正就是覺得無聊跟想回家的情緒中度過 。
我真的很不喜歡吃喜酒,
雖然吃得很好,但是我寧願買一碗大滷麵回家,
看電視吃麵,比較舒服。
而且不可避免的,一定會被問到有沒有結婚呀,有沒有男友呀,
阿沒有就沒有,不然是怎樣,沒結婚就是十惡不赦呀><

這群長輩很好玩,
新人準備了一些手掌大的小熊娃娃,
希望有人上台講一下祝福的話或是跟新人有關的話,
好像是一桌一個,
我們這桌的長輩竟然很高興的一個個上去,
這真的很丟臉 所以我沒注意他們講了什麼,
不過新人只準備大概二十幾個吧 我們這桌就有四 五隻><
大家還很高興說,阿 這隻可以給誰的小孩 這隻可以給孫子.....
看我沒有,還說 快點 趕快上去拿,
我微笑著拒絕。(心裡OS:打死都不上去)
終於 再難熬的時間都會過去,
在九點半 可愛的水果終於上場後,
YA!! 應該可以回家了吧^^
結果.............
所有親戚移動到門口就繼續聊,
我想回家呀
繼續聊小時候的事情 誰的小孩在哪 誰前幾年住過院是為什麼........
........................................
40分鐘後,一位姑姑說:「好了,該走了」 這真是天籟^^
這時候我就要很快的接上一句,
有空來我家玩呀。(這是每次遇到親戚,我唯一會講的話)
把一個個送上計程車之後,終於可以回家了。
雖然我知道親戚都是靠這個時候才能聚一聚,
而且大家都很高興(應該只有我很痛苦吧)。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喝喜酒@@

PS 題外話:堂妹是牙醫 她的老公也是牙醫
     所以今天是一堆牙醫的聚會
     連證婚人都是榮總牙醫主任,
     我發現....牙醫老婆真的都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