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的夜晚,你可以聽到什麼聲音呢,蟲鳴鳥叫???如果你夠幸運。

夏天的夜裡把電視音樂關掉,靜靜的上網的時候可以聽到什麼聲音,偶而傳來幾聲狗叫聲,隔壁電視機開太大聲的的聲音,其實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冷氣機的聲音。

台北的夜裡,大家都睡了吧,微弱的聲音,都已聽得很清楚。家家戶戶都開著冷氣,那種低頻的聲音像是個電鑽在你的腦子裡鑽啊鑽,讓人在深夜無處可逃。我在家裡不喜歡吹冷氣,一來上班時間已經吹了一整天了,實在很討厭那種明明是夏天,每個人都還是穿上外套有點冷的感覺,然後夏日電價也讓人不敢恭維。晚上在家把窗戶打開,讓外面的風吹進來,如果再下點小雨,吹進來的風帶點涼意就更讚了。

不過這應該只適合在鄉下地方吧,在台北市的晚上,當你不關窗時,窗外的冷氣機發出的聲音跟別人家的熱氣也會搞的妳快瘋掉,所謂的無聲冷氣都是對房子裡的,對外面的還是避免不了轟轟的低頻聲。而且當每一戶都開冷氣時,真的….很吵。

朋友提過我對聲音好像很敏感,對我而言,咖啡廳的咖啡好不好喝,餐點好不好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不能太吵,可是實在不喜歡那種在咖啡廳跟朋友聊天要嘶吼,搞得跟去吃港式飲茶一樣的感覺。另外我也很討厭每次走進A & D時,那放送機不斷用急促又難聽的聲音,A & D 4.8折,A & D 4.8折,要買要快喔,要買要快喔,很吵又很難聽,而且一秒都不停,簡直是疲勞轟炸,一走進去就很想閃人。真的很好奇,店家真的覺得這樣拼命放送對生意會有好的影響嗎???

離題了,冷氣除了那低頻聲令人想抓狂外,就是冷氣水的聲音了。樓上的住戶沒有把冷氣水導進家裡面,一整夜就聽到滴滴答答的滴水聲,真的會把人搞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