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很多人的BLOG上跟BBS上都明顯寫著拒絕注音文,注音文必砍,好好笑,我不是七年級生,說實在要我寫注音文我才真寫不出來哩。但是看到網路上對注音文大肆伐撻的情況真的覺淂很好笑。所以其實有時會聽到有人擔心最近學生的國文程度越來越差其實有可能是過於擔心了,大家還是會漸漸修正回來的嘛。

不過這陣子看了琦君的書,其實對於那時代的作家蠻佩服的,文學底子強,真的是信手拈來,皆成文章呀。很佩服可以把想法幻化成文字的人,就好像明明大家看到都是同一片雲,人家問我,我除了發出讚嘆聲”好漂亮的雲呀”就講不出話了,就有人可以說出天空如一幅水彩,像無情狂風吹散又聚攏的雪堆,金烏在雲層後稍加點染,微紅的橙紅的雲彩,匯著天際撕開的…….這種文皺皺的話來。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的BLOG,看多了這些發現會讓我一再駐足,有事沒事就去觀賞一下的BLOG有幾個共通特色,這些網主大部分都是文字工作者,或是搞創意的,當然也有不是做文字工作的但是文筆好好。其中也有同志的BLLOG我超愛看的,看來同志的細膩跟感性是蠻吸引人注意的。倒不是喜歡太過感性的文章,是發現這些BLOG把平常平凡事也寫得好有趣。也就是他們運用文字的能力都很不錯,當然這些人都蠻有自己的想法的。所以我想平常多看書跟多練習寫東西就像學音樂的每天都要練習是一樣重要的吧,雖然自己寫的東西還是不太行=.=||,但是BLOG就是自己高興就好囉^^,我又不是做文字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