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聊天中問起認不認識某某學長,我說『認識呀』,朋友說『是知道的那種認識還是真的認識?』我說是那種路上遇到會停下來聊一聊,客套交換名片後不會再聯絡的那種認識….因為….他是我直屬學長@@。

說到這個學長,還真是有故事的…..

在學校就不太喜歡他,可能因為年紀有差(他是當完兵去唸的),反正從第一次見面到每一次見面,只要見到面又是來一遍人生大道理的訓話……。再加上自己是屬於那種爹不疼娘不愛的學妹,沒辦法又不是啥天生麗質大美女,當然除了訓話就沒別的話好講了。這樣也撐到他畢業了,想說應該拜拜,大家沒事就別聯絡了吧^^。

很不幸的,在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我們又見面了。其實對他也沒那麼討厭,就是沒啥交情就是了,在加上這位學長工作上是屬於強勢作風,公司有些人對他有點意見……,在工作上我是還好啦,跟他沒啥關係,不過發生了一件事讓我一輩子記得他…..

有一天跟某位女同事聊到他(為什麼會聊到他,我也忘了),反正就是聊天,說到這位學長,我就很直接的說我不喜歡他,這位女同事微笑著問我為什麼,拜託!!我也懶得解釋,就說就是不喜歡他。同事還是帶著微笑說,『不會呀!他人很好』,我還不以為然說,『才怪,認識他幾年都沒覺得他好過。』其實那時心裡在想『奇怪?她幹麻一直在替他講好話??』最後我的結論就是反正我就是討厭他,他太自以為是了……

過了幾天,跟別的同事聊到這件事,同事以一副你完蛋了的表情告訴我:『因為她是他女友。』當下我就像被雷打到一樣,鏘!!!公司ㄧ百多人,為什麼我會那麼白目選到他的女友跟他講這些!!為什麼沒人告訴過我呀!!這已經不是小丸子三條線可以形容的尷尬了。

為什麼我特別容易踩到地雷呀!寫到這又想到另一個地雷。

離職後到另一家公司上班,有同事在那時訂婚,未婚妻也跟我們見過好多次面,後來我離職了之後,有一次回去找大家敘敘舊,遇到這位同事就問他:『喂!你訂婚會不會訂太久了,什麼時候結婚呀?』此時這位同事微笑沒回答,我也沒注意,他跟另一位女同事離開辦公室後,有人才以尷尬的口吻跟我說:『他們分手了,而他現任女友….就是剛剛跟他一起離開辦公室的某某某(我也認識)』這時候我又被雷打到…..我又當了一次白目的人….

下次我學到,小道消息要隨時掌握,在敵我情況不明的情況下要見招拆招,寧願講一些五四三的也不要直接講出可能會讓人拿飛鏢射擊的話。

說到這才想到我好像真是慢半拍,最近同學聚餐時講的話才是令我倒彈三尺呀,怎麼這麼多八卦消息都是我在畢業多年後才知道呀><。

還有更多白目的故事,改天再一一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