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冒了,以前感冒通常是就努力睡覺喝水給他睡到好,但是這次實在太難過了,就只好去看了醫生.而且通常感冒吃三天藥就會好轉,沒想到這次不知道是吹到風還是怎樣,病情有加重趨勢,很痛苦了又再去看了一次醫生,但是突然有了一點感慨……

醫生好像診斷也是有慣性的(當然指的是小病啦),之前唸書時曾經在內科打過工,那時候醫生好像每個人生病來,不論大人小孩結論都是你有痰,要把痰弄出來,因為痰裡有病菌…..即使你現在沒有痰,過幾天也會有……

而我在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去看了幾次,發現他的結論大部分都是是腸胃型感冒,多喝水,多休息,不要喝牛奶,不要喝優酪乳,吃稀飯就好……可是我是喉嚨痛,頭痛,打噴嚏跟咳嗽????

而公司附近的診所,只要進去看病,就會幫我噴喉嚨藥,因為我喉嚨發炎了(這點我還蠻感謝的,因為喉嚨已經痛到不能喝水了.)可是他的藥都開得好多,我不想吃那麼多藥.

不知道是從哪聽來的,感冒是沒有藥醫的,多喝水,多休息就好,所以能撐就撐.其實我不要特效藥,只要讓我減輕不舒服症狀就好了呀.還是說下次感冒就自己吃顆普拿疼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