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廣場後接著去換錢,我們終於不是身無分文的待在蒙古了。

我們換錢的地方,感覺好像光華商場,據朋友說這邊換匯率比銀行好一點。


約翰帶我們去吃了蒙古人常吃的東西餡餅,超級美味,蒙古餡餅其實就就是羊肉煎餡餅,餅皮脆而硬,這是我第一個吃到的蒙古美食,我很喜歡。幸好有約翰當翻譯,不然不知道怎樣溝通,約翰還幫我們點了奶茶讓我們嚐嚐鮮,我喝起來感覺其實就是沒有玉米的康寶濃湯,據說鄉下的奶茶才道地。午餐五人共吃了4300T,就是120元台幣,超省。






【翟山抗日紀念碑Zaisan Memonal】
翟山是蒙古的宰相,在1940 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蒙古與蘇聯的聯軍,重創日本軍隊,斷絕軸心國在中亞會師的計劃….。紀念碑紀念著數場戰役的無名英雄, 環形的牆上磁磚彩,記錄近代的戰役與歷史。此處也是欣賞烏蘭巴托的最佳置。


吃飽飯足後,手一招我們往山上前進,進入了欣賞烏蘭巴托最好的制高點翟山紀念碑,據約翰說這裡是為了感謝蘇聯幫助蒙古獨立而建的紀念碑,從環狀的圖騰下可以看出蘇聯是如何幫助蒙古成為獨立國家,所以蒙古是親俄的地方,據朋友說比較起來在這邊對中國人比較不是那麼友善,所以這邊隨處可見俄文跟俄國式建築,連蒙文都跟俄文有密切關係。

圖騰上看得出來是穿著蒙古族傳統衣物的女子將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獻給幫助他們的俄國人,另一張圖我看不太懂,反正就是跟打敗納粹之類有關的。


好高,要走很多層的樓梯。

果然一望無際,可以看到遠方給觀光客住的蒙古包,朋友說那些蒙古包住起來很舒服,是給觀光客住的,但是比較貴,整個烏蘭巴托好像在大興土木,朋友說他七年前來到蒙古還沒有這麼多建築物,這兩年拼命蓋,但是其實蒙古並沒有這麼多人,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遠方還看得到蒙古的青年教養院。跟有些住戶有屋子跟蒙古包,冬天住蒙古包,夏天住房子裡。




紀念碑旁邊有這樣的一個木棒上面掛滿了藍色跟白色的布條,據說是傳統蒙人喜歡白色和藍色。白色(查幹)象徵著人類社會生活中的真實、純潔、正直和美好。還有藍色(呼和),他們把藍色視為自然界中永恆、美好的色彩,希望自己民族像永恆的藍天一樣永存和繁榮興旺。



但是當一個歌頌政治的紀念碑旁邊有著宗教的東西,其實那個對比還蠻有趣的。


這張圖我不知道意思,不過我猜大概是俄國出動了坦克車解救了蒙古吧。


參觀完後,我們下了山,到旁邊的小河遊玩,一不小心又寫過長了,(好像寫太瑣碎了)所以再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