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大選要到了,本來以為今年的總統大選沒有像上一次的狂熱,但是在周末的各自百萬遊行中,大家的熱情整個被引爆了。

周日回家的路上,經過了忠孝東路,遇到大塞車,好多好多遊覽車,正好是遊行結束的時間,看到一堆白髮蒼蒼的老阿公,老阿嬤們上了車,就是那種你覺得長的很像鄰家親切阿公、阿嬤的人,各自拿著支持者棋子上了車,此時車上開始有一種詭異的氣氛(也或許是我多心),就在開車後不久,聽見後面起了爭執,我不知道是甚麼爭執,但是總覺得會不會跟選舉有關。

網路上卻是分成了兩派,有部落客挺身而出為自己的支持者寫文加油,引起了落落長的筆戰,而另一派還是一樣風花雪月,聊家庭、聊小孩,好像選舉並不存在於這個世上。

而新聞台更是已經顧不得"新聞中立"這四個字了,同一新聞各自表述,同一個新聞可以有很不一樣的說法,反正各自支持者看得爽就好了。大家都好像聽不進對方說什麼,這個世界只剩下藍與綠,雖然說著一樣的語言,好像大家都拼命要告訴對方什麼,但是沒有人聽得進去對方說了些什麼。

真可惜,如果奧運資格賽在這周舉行的話該有多好,至少可以分散掉大家的注意力,大家再忍忍,只剩三天!三天後朋友還是朋友,生活還是會繼續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