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1-08-19 at 4.38.07 PM.png

轉眼間,小Juno已經兩個半月囉!

小Juno有高度偵測器,明明同樣是抱著,同樣角度緩緩坐下來,可是閉著眼睛的她就是可以知道你坐下來了,嗯嗯阿阿的要你站起來繼續抱。

小Juno開始會發出很多種聲音,不是單只會哭,嗯嗯阿阿唧咕唧咕的的像是在說一種我聽不懂的語言,而且很努力的要跟你對話,如果你也嗯嗯阿阿的回答她,她就會好像聽得懂似的對著你笑。

小Juno越來越會笑,看到美女會笑,看到爸爸會笑,看到阿嬤會笑,她的笑會讓身邊的人跟著開心起來一起笑。

小Juno開始會裝無辜,明明才五分鐘沒理她,她可以做出像是一整個下午都沒人理她的可憐表情 。

小Juno可以去參加三秒鐘掉淚的比賽,明明前一秒還在發呆,突然之間第一秒嘴一癟,第二秒眉頭一皺,第三秒一顆斗大的眼淚就擠出來了。

小Juno有豌豆公主的本事,明明已經熟睡搖都搖不醒,穩穩的把她放回娃娃床,小公主先用背感受一下這床墊的觸感,覺得觸感不太對,閉著眼睛把頭一歪,再感受一下枕頭的高度,然後第一波先發出蚊子般的細小呻吟聲,如果僕人沒有趕快出現,接下來就會發出阿阿阿的叫聲,如果僕人媽媽還是沒有出現在床頭,就馬上表演三秒鐘掉淚的本領。

小Juno的腳開始越來越有力,越踢越大力,手也開始會用力抓東西,每天手上都會抓著幾根媽媽頭髮的戰利品。(孩子,媽媽頭髮不多,別抓了=.=)

小Juno開始喜歡玩水,當阿嬤們在幫她洗澡時,她會開心的邊踢水邊享受泡澡的感覺。該是買小鴨鴨給她玩的時候了。

小Juno討厭被擦舌頭跟擤鼻涕,每次幫她擦舌頭上的奶垢跟弄鼻涕時,她會放聲大哭,讓旁邊的人覺得你是不是弄痛她了,(其實我只是輕輕碰到而已說),但是只要停止不弄,她就像是剛剛哭的那麼慘的人不是她一樣,睜著大眼睛看著你。

喂小Juno喝奶要很有技巧,要在她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把奶瓶塞進去,讓她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喝,等到喝到一半她醒了,發現自己在喝奶時就會開始唉不肯喝,這時候就要跟她玩或是抓去洗澡,等待下一波她搞不清楚狀況時繼續再把奶瓶塞進她嘴裡。喝奶視同作戰呀!!!

時間一天天過去,小Juno長大的速度讓人好心驚,衣服一件件穿不下去了,再過沒多久,小Juno就會開始學會爬,開始學著說爸爸媽媽,開始越來越會笑。因為小Juno,我們家人相處的時間更多了,阿嬤已經在想像或許有一天小Juno可以開車帶她出去玩,我們笑談阿嬤想太遠,但是也暗暗的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再慢一點,讓我們多多享受彼此的陪伴。

Screen shot 2011-08-19 at 4.38.13 P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