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再美好的時光總有結束的時候,該是時候說再見了,在黃昏的時候,我們跟主人家一家人說再見,主人家出來歡送我們,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了,不知道這一生會不會再來這個地方。

加了油,在夕陽餘暉下,我們踏上了歸途.........

就在出發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突然間聽到礦噹一聲,某個零件掉下來了,大家下車讓司機修車,以為只是小故障,這幾天也熄火過幾次,推了幾次車,所以我們不以為意,還在旁邊玩耍,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漸漸暗了,司機先生還躺在車子底下,太陽下山了,也就表示.......越來越冷了!昨天再白湖據說是零下十度,不知道今天是幾度?司機先生比手畫腳的叫我們上車,但是司機可憐的躺在車子底下,我們如果上了車,也就是底盤會越來越低,這樣司機很可憐,我們很夠義氣的站在外面等。

但是天色越來越暗,天氣越來越冷,冰冷的感覺從腳底慢慢竄上來,這時候好想要有一雙保暖的靴子喔!我們看著掉下來的管子(福伯說那是什麼推動軸)孤零零的躺在車子旁邊,我還很樂觀說;等到司機把那根管子放回去,我們就可以繼續往前走了,福伯說我太樂觀了。

越來越冷!越來越冷!腳已經失去知覺了,連講話都會打結!司機一直叫我們上車,我們還是決定情意相挺,決定玩遊戲來讓自己暖和一點,玩蘿蔔蹲?講話會打結,紅蘿蘿蘿蘿蔔,綠蘿蔔蔔蔔蔔.........在連續玩了幾個讓自己更冷的遊戲之後,我們終於在晚上九點放棄,上車等。上車等待時安格斯還不時的問:『管子放回去了沒?』探頭出去看....『沒有,還躺在路邊!』

司機還是繼續修車,福伯跟約翰還是很有義氣的待在外面陪司機。終於在我已經不知道幾點的時候,約翰跟我們宣佈.......車子掛了!約翰要跟司機的兒子搭便車去前一個我們加油的鎮上找救兵,先想辦法把我們救到最近的城鎮,所以我們待在車上等。

接下來我就迷迷糊糊睡著了,我有迷迷糊糊醒過來幾次,外面好黑,好安靜。心裡想著這裡真的好荒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看來我們會在這裡待到天亮,好想念昨晚那個溫暖的蒙古包。直到半夜兩點多,英雄約翰回來了,帶著救援車子回來了,我們在最短時間上了救援車,司機他們要待在這裡到天亮然後在想辦法把車子拖回下一個城鎮,可憐的司機,不知道會不會這趟旅程完全沒賺到還賠錢。

由於分手的太倉促,本來想要最後要跟司機父子拍的大合照來不及拍,好遺憾我們不能一起完成這次旅行。

我們上了救援車,一台很可愛的古董麵包車,所有東西都是會動、可拆卸的,會隨著車子的震動,椅子就移位,一下子左邊的人騰空了,一下子右邊的人騰空了,就在坐兩邊的人玩蹲馬步當中,車子繼續往前疾駛。還在想著或許我們可以在車車爾勒格市吃早餐時,礦噹!!車子又壞了,有沒有這麼幸運呀!!!司機下車修車,我們繼續待在車上,然後........天亮了!半夢半醒之間,我有看到有人停車下來跟司機聊天,我以為他們是來幫忙的,結果他們是來修他們自己的車子的。

我們發現在這裡車子壞掉很平常,而且修車時間四小時開始起跳,這時候大家忍不住問了一個問題.......

『不知道蒙古有沒有道路救援???』約翰微笑著搖搖頭。

天亮了,羊群出來吃草了,羊群走掉了,有人停下來修車,也走掉了,我們還在這裡........

終於........我們發動了,這時候好想歡呼,覺得這樣的顛陂真的很棒,表示我們有在移動往前走了......終於我們在近中午到達車車爾勒格市,好想洗澡~~~~我已經三天沒洗澡了,真的很像流浪漢!還是說這就是背包客的生活!可是我們只能刷牙洗臉,啊!好想洗澡喔。

到了我們本來預定要住宿的地方吃中餐,原來這就是那位外國人說的人間美味,我們之前預定要吃的餐點但是錯過了時間,沒想到因為車子壞掉還是讓我們吃到了。約翰好辛苦,昨天半夜我們在車上休息,他跑去幫我們張羅救援車,中午一吃完飯,他馬上衝去鎮上廣播,有沒有車子要做我們這一趟生意。如果沒有懂蒙文的約翰,我們大概就傻在荒野上不知道怎麼辦了。

沒多久來了輛箱型車,約翰突然很激動的對司機比手畫腳講了一些話,我們只是傻愣愣的背著大包小包站在一旁,車子就走了。原來這輛車裡面完全沒有座位,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坐這輛車,我們就必須半蹲20個小時搖搖晃晃到烏藍巴托。

約翰又走了!重新去廣播,,,,,,,,,,我們這些沒用的旅客只能在餐廳玩耍,在紀念品蒙古包裡選購紀念品,一點都幫不上忙!

英雄約翰又找到一輛車了!這輛車有座位,可以坐在位子上面,我們終於要真的一路狂飆回烏蘭巴托了。唯一的問題是車子裡蒼蠅好多,四處飛!不過我們很感恩,有車子就很美好了。於是我們坐上了車,要繼續狂飆在大草原上!車子離開了城鎮,看到路邊有人在修車,這時我感慨的說了一句

『現在我只要看到壞掉的車子,我都會帶著同情的心情看著他們。』
鞍革私抬起頭來笑著對我說:『那為什麼你的笑容讓我感覺有幸災樂禍的感覺。』
『ㄟ!有這麼明顯嗎?』

對話到這裡時........礦噹!!!車子又壞了O_o.............我們有沒有這麼幸運呀!!!


(以下是車子壞掉之看圖說故事版....)




















collage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