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最近越來越難上了,連線速度越來越慢,有時候根本上不去,之前把blog放在無名,雖然慢但是懶得搬家,所以就撐著用,但是一決定要搬家後,就不再考慮無名了......

無名提供了一個空間給大家是不錯的事情,但是隨著變成付費單位後,大家對他的要求也多了起來,前一陣子還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對無名不是太正面的評價。一個工程師朋友跟我說,雖然他人數眾多,其實無名還是沒有跳脫學生經營的方式,我不是工程師,不了解這些,我也不是那麼在意,其實我要的也很簡單,如果在網路連線上太慢,我就會失去耐心。

現實上來說,要有營收是對於經營網站很重要的一件事,我不反對付費行為,但是既然要有付費行為就應該要有所謂的專業了吧。而不是類似在開放置頂文後在後面還加一句:『置頂文有其風險』這類的話,如果是因為我不是金卡會員,所以"不是新的主機伺服器"因此很慢我也認了,但是點那些金卡會員也是慢到一個不行。

搬家後跳到樂多,其實會選擇無名以外的部落格空間的原因很簡單,我覺得無名越來越慢,所以我決定要搬家時就不再考慮無名了。不過畢竟在台灣他還是一個部落格大宗,很多好文章還是在無名上,我每天必上的一些網頁也是無名的。雖然好像曾經看過無名經營者說:『無名比較慢是因為Hinet ADSL的關係』(我不記得在哪裡看到了,或許是我記錯也有可能),但是現實就是Hinet ADSL 的使用者最多,使用者不會因為這個原因換台灣固網。

其實我相信經營網站一定很辛苦,無名小站有其魅力與特殊地位,我相信他們應該也有很誠意要解決問題。而且他們的營收不見得就是真的有盈餘,這個部分其實是很肯定無名的努力,但是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相信像我這樣的使用者應該不少,最近無名已經慢到我沒辦法容忍的地步了,每天必看的無名網站也漸漸越來越少點閱,因為實在是令人很不耐,一想到點進去要等天長地久就不想看了,如果這是一個要長期經營的網站是不是應該正視一下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