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看了三部DVD

NANA

“NANA”劇情把人際關係、感情描寫得蠻深刻的,但是有點不太好懂,劇中角色的個性都很突出,中島美嘉在影片中的歌聲讓人回味再三,小松奈奈的個性也很突出,雖然中島很強烈,但是小松奈奈不會完全被她的光環蓋過去。這部片應該滿忠於原著的內容,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不過可能因為短短兩小時要表達,人物描寫得好像有點不夠深入。不過劇中結局蠻微妙的,應該是會有續集的伏筆吧。
"NANA"描述了現實生活中所要面對的,並不是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在現實社會中,難免會遇到困境,兩人的友情,從一開始的相遇到點點滴滴的生活細節累積,彼此互相支持與鼓勵,令人很感動,看完後感覺實在很棒。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是....最後一幕小松奈奈回家時,樂團的人開門的那一刻.....帥呀!!!

觸不到的戀人

朋友介紹韓片”觸不到的戀人”給我看,聽說珊卓布拉克跟基奴李為演的電影就是這部韓片改編的,導演一定是唯美派,每一個鏡頭都經過設計美美的,但是我實在很懷疑有誰會住在這樣子的屋子裡,如果颱風不是很可怕嗎。劇中男女主角透過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信箱通信,男主角在1998年,女主角在2000年,相差兩年的時空,是一部很浪漫唯美的愛情電影,節奏不會太快,但是我看的時候有一個感覺不斷浮現….如果是我一定要叫女主角告訴我樂透號碼。

還有韓片裡出車禍好像都會很唯美,被撞到後面朝上緩緩slow motion往上飛去,然後落下後眼角留下一滴眼淚......

最近有很多亞洲的片子被改編成好萊塢片,可是我覺得很多題材也包含民情在裡面,像是我就不會期待想看西洋版貞子,而日本版的我們來跳舞,感覺上就比美國版的有味道。

狗狗心事

一部有超強卡司的片子,片中以細膩豐富手法訴說狗狗與人們生活中相處的種種點滴。中村獅童與幼時心愛柴犬「波奇」為主軸,並穿插有歌舞片、2D動畫、黏土動畫、不只是用人的角度去看,也從狗狗的角度去訴說心情故事的深沈獨白。之前跟朋友一起去看過院線片,看電影時大家又笑又哭,最狠的是他在最後一個故事使出催淚彈,在場不管男女都哭到不行,同行的朋友哭到眼睛腫起來,而且誇張到我們去吃飯時她還在哭......

題外話;
這部片的品質不佳,它的曝光過度,片子的彩度跟亮度都有很大的問題,光爆到亮部根本看不清楚,而顏色也過濃,感覺很不自然。

看完整部片子感覺眼睛很難過,也很不甘心,所以第二天就打了電話去問一下情況,我其實不太敢打電話去申訴,但是沒有人願意幫我打,我只好鼓起勇氣自己打,但是打電話之前還問了人家要怎樣講才比較好。

跟朋友說這片子有問題,朋友問我啥問題,我說setup太高。朋友就笑了,他說不會有人打電話這樣講。但是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講,只好先問了好幾個人,setup太高,chroma太高,QC......要怎樣講,好像在做功課.......

自信滿滿的把朋友告訴我的默念幾遍我就打了電話,還寫了一張小note,跟對方說整支片子太亮,白天景都看不清楚後,對方跟我說那是film轉dvd一定會發生的情況,一聽到對方有呼愣我的意圖後,我就忘記我默記的說詞,忍不住跟他說,flim轉dvd不會是這個樣子,我有去看過電影,你們很明顯是過帶壓母片時沒注意,把setup調太高了......。

對方總機才馬上把電話轉給工程師,工程師客氣的跟我說,他們會去檢查母帶,看看情況。聽他這麼客氣,我也很客氣的跟他說;我現在是想知道你們這個出版品是只做這一批嗎?因為這個情況蠻嚴重的,我想你們是不是有重新壓母片,我是想說如果有別批的帶子我可不可以換。

結論當然是他們只有做這一片,哎哎!真可惜~~~~我也不是要為難他們,如果有我希望可以換一片,如果真的沒有,我也就算了。朋友說我怎麼不退貨,我說這是趁大打折兩片299買的,說要退很奇怪,再加上其實內容還蠻有意思的。所以我是希望可以有一片比較好的來收藏,如果真的沒辦法也只有認了,但是.....一部片子從開始製作到壓成dvd發行,中間一定有不少人會看過。怎麼可能都沒人發現這個片子有問題?還有發行了這麼久,怎麼可能都沒有消費者抗議??

難道我是唯一的奧客?

我猜一定是有別人抗議過,所以我要去玫瑰唱片,大眾唱片買這片都買不到,應該是大家都會退貨。所以當我已經失望的晃進去光南唱片,竟然發現它放在on sale的花車裡,兩片299,但是聽對方客服跟工程師的語氣,好像他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