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通常會放大自己不快樂的事情,而忘記了身邊的好事情。

我家因為不是在大馬路旁邊,所以通常算蠻安靜的,但是最近有開始感覺到附近有人養了大狗,雖然他很遵守環保局的規定,過晚上十點後就不太會聽到他的叫聲,而且也不是就在我家旁邊,跟上次那隻吵死人後來被送走的狗比起來算還好,但是總覺得如果沒有這隻狗三不五時叫會更好。

前幾年MIKA曾經在我家住了很短的一段時間,那時我們把她的電腦擺在我房間,當時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台電腦有點吵,後來她搬走到一個我覺得24小時都很吵,因為窗戶旁邊就是高架橋的地方,好像就沒有感覺過那台電腦會吵。

晚上睡覺時,樓上住戶的冷氣滴滴答答的,也不是很吵,就是在安靜無聲的時候會有點受到困擾。我想我真的幸福慣了,老是忽略掉好的一方面,這時我沒有想到我是很幸運住在一個安靜的地方,我只不斷覺得為什麼一直有狗叫聲,冷氣聲………不自覺的把小小不好的事情放到無限大。

說起來我算很幸運,工作穩定,知己不算多,但是有幾個好朋友,又不像有一些朋友有台北居大不易的感慨。雖然就是領死薪水,也沒有發財的命,但是還算過得去。

生活上難免遇到一些挫折,但是好事也不少,煩悶時還可以找朋友翹班去喝貴婦下午茶,每天睡得著、吃得飽,我算是很幸福了。

註:最近遇到一些讓人心情不好的事情,越是心情不好,就越來越自閉,因為自閉就會越想越多,心情就越不好,心情不好就更加自閉,惡性循環。其實世界不是繞著不快樂的事情轉,我該打起精神了。

cheer up

圖片選自--http://www.thislousyt-shirt.com/index.php?cPath=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