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了,最近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我發現我很窮酸.....

我的室內電話是朋友退下來不用的,前一陣子我的室內電話壞掉了,根本無法接電話,所以最近考慮買一個便宜的,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用這支電話,而且也沒有那麼常用,想說不需要太好,可是太便宜的看不上眼,上千的又不想買,拖了很久,朋友看不過去,借我他不用的。

我的電腦螢幕是跟公司幾百元買的十五吋舊螢幕,想說可以用就好,老弟看不過去,去帛琉前把他的液晶螢幕給我用。

我的暖氣機是朋友給我的,最近天氣太冷,很想去買一個那種長得像電風扇的暖氣來讓自己有勇氣起床,可是遲遲下不了手,朋友給了我一個他不用的舊式暖氣機,雖然這個可能很耗電,但是我只要在起床那時開個十分鐘,讓自己可以換衣服不會冷就好了,所以也就這樣繼續用了下去.......

我的GSM手機也用了人家不用的手機好ㄧ陣子,直到半年前才下定決心自己買了一支。我的PHS手機也是朋友退下來借我用的。

想到這些恩典牌產品,一來很感恩大家都對我很好,給了我好多好東西,但是另一個想法是.....我怎麼那麼窮酸?這些東西也不是買不起,可是都用人家的東西,真的很慚愧。朋友借我的PHS手機最近想要用舊機換新機,所以她想把我的舊機要回去,再借我她現在用的PHS手機,朋友人真的很好,很大方。但是我在想....還是自己買一支好了,一直用人家的手機也不是辦法,也不是沒錢,幹麻那麼窮酸???

PS:我絕對不是在這裡說我有多省,因為我並沒有很省,我是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去了。

流水帳:放假第一天

睡到自然醒,已經十點多了,一起床看到媽媽在廚房忙東忙西,不敢打開電視,馬上開始整理房間,擦擦洗洗,把窗簾拿出去洗,然後發現了很多自己亂買的東西。

一台可以在水裡拍的底片相機,某次去海邊玩以為可以用到的美金二十五元相機,把他送給老弟,他在帛琉應該可以用得到。
一瓶亂買的洗面乳,洗面乳太多,也是把他送給老弟,讓他帶去那裏用。
一套公司團購時跟人家一起買的沐浴旅行組,根本用不到,真不知道當時幹麻跟人家湊熱鬧買,把它送給老媽用。

房間工程浩大,還沒清完,還有很多東西還沒現身......明天繼續

(下午跟朋友RAIN見面,聽到一個悲慘惡耗,內容保密........)

最後......新年新希望"戒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