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藥,像是古時候武俠小說才會聽到的名詞,就是古時候可憐的小媳婦,蹲在廚房一個黑暗的角落裡,努力的煽著一壺東西,反正就是很苦情的樣子。這就是我對煎藥的印象。現代人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在那裡顧著火侯呀,早就用科學中藥代替了。就是中藥行裡磨成粉末的東西,但是前幾天去看中醫的時候,醫生問我說要不要用水藥,這樣效果比較好,既然如此,就拿水藥吧。原來水藥就是要回家自己煎呀。

我怎麼可能會呢,還跟診所裡的小姐問了一下作法才拿回家,這要自費耶,付了五百多元,回家後就研究了一下,原來一點都不難嘛,跟電視演的差很多,現在就是把醫生給的藥包整個丟進媽媽買的啞巴媳婦裡煎煮到它自動跳起來就好了,看來我有時候也是可以很賢慧的,哈哈哈^^

雖然這麼簡單,但是還是很有成就感,因為從來沒有自己煎過藥^^。不過這還真是麻煩,因為早晚各一次,我總不能帶到公司去弄,那等它香味四溢的時候,同事可能都會瘋掉,尤其是外國同事。那就一回家先煎一次,晚上喝的,然後在煎一次等冷了後放進冰箱等明天帶去公司喝。
煎煮前跟煎煮後,旁邊的就是啞巴媳婦,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DSC09484   DSC09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