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Ted Lee 2005.07.02
今天做了一件連我自己都很驚訝的事,我的自行車之旅終於又邁進一大步,我竟然從大直騎到八里再從淡水回大直。

之前就聽同事說他們要去騎這一段,聽說很美,但是想到都令人避之三舍,這太辛苦了吧,拜託我只要騎騎我的河堤就好,我想我每天早上騎到公司,下班騎回家這樣運動量應該很夠了吧,所以他們找我的時候我不是很敢答應,說真的那天不知道中了什麼邪,我竟然跟他們說OK,我跟你們一起去騎。

等我神志恢復清楚後,我還是很猶豫,但是已經答應人家了,不敢做放羊的小孩,但是一聽說成員就又想後悔了,一個是天龍190公分,拜託,他輕輕踩一圈我要踩好多圈才跟得上,一個是地虎,平常就看他東鑽西鑽,我也追不上,還有一個是天天都騎車運動,這段路他早就騎過,而且……沒有女生報名,天呀!!我怎麼追得上呀。到出門前我還是很猶豫,還想要不要當放羊的小孩,但是….哀哀 硬著頭皮上吧。

本想騎我的自行車到公司,想想不對,我如果要花40分鐘騎到公司,這樣等大家散了後我還要在騎40分鐘回家,那我一定是瘋了,所以就跟人家借車好了,到了公司,太陽還蠻大的,我的穿著也很矬,七分褲,上衣跟一件長袖罩衫,其實應該要穿T恤就好,但是看到太陽那麼大,要運動,防曬也要做才行,我不想夏天一過我就變黑人了><。

一出發,按照慣例我一定是追不上啦,還在猶豫,如果追不上就自動回家吧^^,但是這樣我就一世英名毀於一旦了(好像也沒啥英名^^),就追吧,平路我還OK,可是因為要進河堤所以要上上下下的搬車,還是為了一口氣,就自己搬,看人家上坡也沒有停下來,我也硬著頭皮猛騎,因為我還是不太會換檔,所以真的是硬騎,後來上下坡次數實在太多了,我竟然越換越順^^,也是個收穫啦。

不過一開始還真是不順呀,先是不斷上坡下坡,還走了一段跟本不是路的路,好不容易搬下腳踏車進入河堤後,竟然停下來討論,發現走錯了><,又要再爬回去,天呀!!我已經很辛苦的跟著了,還給我搞這個烏龍。

好不容易,大家有了共識(是指認得路的人,其實好像只有我不認得路),一切都很順了,結果竟然有人摔車,而且我親眼目睹,還差點摔下河堤,超恐怖的,而前面兩人騎得太高興,完全不知道後面有狀況,真是不順利呀。

不過接下來越來越順,風景也越來越美,讓我漸漸覺得一切是值得的,不過我沒有太多時間停下來欣賞風景,因為通常等我騎到定點,他們也休息差不多了,要繼續往前衝了,所以我的照片都是在騎車路上完成的,當然就很混亂啦。

路上很美,退潮時海天連成一線的蜿蜒沙灘上有好多小洞,如果下去看應該會看到招潮蟹吧,河岸沙洲上擱著一艘艘小船,遠處有薄薄的水霧籠著,看上去不是很能透通的感覺。有些水鳥也趁此時在沙地上棲息。如果特意來這裡賞鳥也是個不錯的休閒。

繼續往前騎,人潮開始多了起來,到了八里渡船口更是人山人海,很多人攜家帶眷來這裡玩,看來這也是個出名的景點,上一次來這裡已經是好幾年前了,上一次來這邊買的兩相好攤子現在竟然已經要排常常的隊伍,好多店家作起出租腳踏車的生意,讓自行車步道車滿為患,大家可能覺得反正是出來玩,不太考慮到後方會不會有別人要過,還有就放任小孩在自行車道上跑跳,說實在蠻危險的,還有三輪車也很多人騎,但是當你很慢的騎在車道中間別人都過不去了,真是寸步難行,後來我們乾脆騎回馬路上。

在這時刻,突然覺得有一個鈴鐺也不錯,一路上叮鈴當啷的請人家讓一下,朋友比較酷,直接吹口哨吹警笛聲,這樣人家就知道了,不過充耳不聞的人還是一堆啦。

終於到了我們預定的終點,十三行博物館,當然人也不少,這是我第二次經過這裡過門不入,裡面到底是怎樣改天好像應該走進去瞧瞧,

稍作休息就開始騎回程了,本來是想要坐船過岸的,看到人那麼多就放棄了,決定由關渡大橋回去。騎往八里的路程雖然也是很累,但是至少是感覺要出去玩,所以有動力,而且還不會那麼累,但是開始騎回程心理上就已經開始覺得辛苦了,朋友又一直衝,我照慣例一直追,雖然他們都跟我說不用太逞強,但是我總是怕騎太慢會耽誤大家,所以盡量騎快一點,但是還是都是我殿後><,有時候也會有好心同事刻意騎在我後面。

天色已經漸漸暗了,看看時間已經六點了,靜靜的在夕陽餘暉的陪伴下,騎在自行車道上是件很舒服的事,唯一煞風景的事是我的膝蓋開始不太舒服,其實說累是還好,就是膝蓋有點不舒服,我已經放棄追他們,就努力騎我的,每當我騎到他們休息等我的地方就會被小小嘲笑一下。

我們在burger king吃了晚餐後,一出來發現下起雨,我們跨上腳踏車繼續回家的行程,不過因為只剩一小段就沒穿雨衣直接衝回去,說實在在雨中騎車別有一番滋味。祇是浪漫還是要注意呀,差點滑到><,那就不太浪漫了。

結束旅程後,我也變鴨子了,腳已經快廢掉了,幸好已經到家了,其實不會太累,就是右腿的膝蓋有點痛,明天還跟鴨子約去逛街,我真是…..不知道在撐啥呀!!

圖片介紹請看右岸八里之看圖說故事篇
題外話:
    在路程中,我狂渴努力灌水,喝了兩瓶礦泉水,兩瓶運動飲料,雖然朋友說我這樣不好,
    但是路途中都不會想上洗手間,我想水份都排汗排掉了,這樣體內的髒東西應該也排掉了吧

UPDATE:我們下午02:15出發,回到大直大概是晚上七點多,也就是騎了五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