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嘉義三舅打來的電話,原來是小我幾個月的表妹要結婚了,打電話來跟邀請我們回去喝喜酒。我家從小就搬到北部,說實在我跟親戚們並沒有很親。最多是逢年過節回去見個面。小時候最怕回老家,如果沒叫人會被媽媽罵沒禮貌。但是……爸爸有好幾個兄弟姐妹(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總共幾個)。媽媽也有七個兄弟姐妹(還不包括那從小送人的兩個阿姨)。還有那一大堆搞不清楚誰是誰的cousin。以我們那種只有過年才回去的次數,我真的記不起來誰是誰。最後學到一招,把大舅、二舅、三舅、四舅統稱舅舅,幾個阿姨也統稱阿姨就好。這樣就絕對不會出錯。

離題了,三舅打電話來完全不聊天也很奇怪,後來他就問起我的近況。

三舅說聽說你工作還不錯,一個月賺十幾萬!!天呀!!十幾萬,我怎麼不知道我是這種富婆,我不過是個小職員,怎可能賺到這個錢。看來是親戚間傳傳傳傳出來的。我也希望我可以賺那麼多呀,但是照目前的情況看起來:一輩子都不可能。我猜他是把我跟另一個在銀行工作聽說坐領高薪的表妹搞混了@@。

好啦!那薪水問題沒得聊了,那就一定會聊到:目前有沒有對象呀??不要太挑呀。上次過年回老家,只讓我有一個感覺,如果我沒有把自己嫁出去,我絕對不要再跟老媽回去了。所有的親戚見到我只會問:為什麼還不結婚,趕快把自己嫁掉啦!!還好那時跟我同年齡未婚的cousin還有好幾個,大家就排排坐一起被念。難怪我那四十歲的表姐,聽說已經很多年不回老家了。

說真的,過了三十歲還沒結婚的女性們,絕對不能離開台北市。在台北市外的地方會變成稀有動物。這比馬英九過不了濁水溪還慘。明明身邊好朋友也有好幾個沒結婚,平常也都還好,大家照常生活、照常工作。可是只要離開台北市,突然之間就變成怪物了,更慘的是連老媽都有事。連老媽也被念為什麼沒有把我嫁出去,難怪最近老媽越看我越不順眼><。

過年時回去,舅媽對我們這些到了適婚年齡沒結婚的晚輩已經到了深惡痛絕的地步(因為她女兒也沒結婚),被她唸到受不了,好不容易要離開她家時,我客套的說了聲,舅媽有空到台北來玩,舅媽瞄了我ㄧ眼說:除非你結婚,我才要上台北去喝你喜酒。當下我真的有被石化的感覺Orz……..

回到那通電話,晚上跟老媽講表妹結婚的事,媽媽問我要不要回去。開什麼玩笑,當然是不要!!我繼續窩在我的台北市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