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卡魯司點的最喜歡的5位作家一直沒寫,因為不知道怎樣寫,想了兩天,好像還是湊不齊5個….orz

不過倒是讓我想起其實我看的書有很大一個部分是被朋友影響到。

MIKA,高中認識的好朋友,是一個看過很多書,也都有讀進去,在她的介紹下我也看了不少好書,但是其實認識她到現在很少看她拿起書,但是你跟她聊什麼作者,什麼書她幾乎都讀過,也都可以聊得出很多東西。甚至連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這種怪書她也都讀過,除了她記憶力不錯之外,從她描述她的童年我知道了一件事,原來她們家小時候是沒有電視機的。所以沒電視機那就會有很多時間看書囉????(這件事告訴我們,如果你要小朋友從小有閱讀的習慣,最好不要買電視機^^:)

好,言歸正傳,我最喜歡的五個作家

如果要讀過七成以上,而且還很喜歡...要到現在還很喜歡的?好像不多,因為每一個時期喜歡的作者都不一樣,而且通常在喜歡的時候會窩在書店一天或者根本買回家看,但是過了那個時期好像就不會在去翻它,而且…我看的書都很通俗呀,大部分是中文作者,因為外文作者的書通常只能看譯本,總覺得譯本是透過翻譯者來看這本書。至於那種外國大師級的文章,我常常看不懂呀!!!

如果勉強要說五個作者,還要上得了檯面的我想是

金庸:被一卡兄猜到了,曾經為了欲罷不能,看到天亮,很痛苦的去上課。不過我第一本看的竟然是神雕俠侶,而且還是國小時,有同學帶到學校,只有一集,從此開啟了我金庸的道路,出社會後,還發願每個月領到薪水要去買一套金庸,不過我並沒有收集完,像是碧血劍那種兩冊的我就沒有。

吉米哈利:這是MIKA高中時介紹我的,內容生動豐富,一個蘇格蘭獸醫的生活。不過這一系列最讓我後悔的是我看了一本叫做吉米哈利的一生的書,不是吉米哈利寫的,是別人寫他的傳記,有時候一件藝術品之所以美,不是因為它讓人一目了然,而是透過距離產生的美感,一個作家寫的生活傳記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他用生動而有趣的方式去描寫人生。而這本書用科學的角度去分析書中的每一件事,告訴我們哪一件事是真的,哪一件事是假的,這本書破壞了我所有美好的想像。

珍‧奧斯丁:國中時看了傲慢與偏見後,就去找了她的其他著作來看,純粹是女生喜歡看的故事啦。

林語堂:其實他的著作在唸書時就已經是學校必選的書了,像是生活的藝術之類的。但是真的有感覺是這兩年的事情,當時年紀小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年輕沒有經過社會歷練,看他的書感覺就是教科書,教你做人做事的道理。但是經過這些年,再回頭去讀這些書,突然感覺都出現了。

第五個我選不出來啦,自動放棄~~~~總不能跟大家說是瓊瑤還是漫畫家吉村明美吧。講到這裡就發現還是上不了檯面….orz

至於五個受害者......我想我還是不要害人家好了,不過,mika剛剛既然講到你,那你要不要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