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艾瑪寫的,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

爸爸有一次不小心把手機摔壞了,就只好用以前用的舊手機來撐著用,但是這隻手機常接觸不良,後來也壞了,雖然後來父親節時我們買了一支新手機給他,但是爸爸說媽媽比較需要,就先給媽媽用就好了。

之前爸爸身體不太好時,常常進出醫院,媽媽都跟在身邊照顧,所以我們也覺得反正爸媽幾乎都在一起,那有一支手機就夠了,也就不急著買新手機,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又開始唸說他沒有手機很不方便,但是我們還是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因為覺得爸爸應該只是嘴巴唸唸。

爸爸過世前幾天,正好是我在醫院照顧他,有一位父親的好朋友來看他,他們聊了一會後,他交給爸爸一張支票,我本來怕爸爸會弄丟,想說我收起來再交給媽媽,可是爸爸很奇怪的堅持不肯讓我收起來,放在自己的口袋裡,我也不以為意就算了。

父親過世後,媽媽跟我們說那天晚上輪媽媽照顧時,爸爸很高興的跟媽媽說他要拿這筆錢去買新手機,媽媽那時還開他玩笑說,這可以買好幾隻手機了。

每次想到這件事就很難過,自己真是不孝,為什麼不買手機給爸爸,明明爸爸唸了很多次他想要新手機,我為什麼不買。而現在買再貴的手機都沒用了,父親走的時候,我們用的是佛教儀式,所以沒有燒紙錢,但是我去買了一個手機燒給我爸。我不知道他收不收得到,可是那個心裡的痛不這樣做不知道要怎樣排解。

有些錯誤是沒有機會彌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