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落入感慨的心情中....

今天一直陷入溝通的挫折中,明明就是一件小事,為什麼可以需要花到這麼多時間去溝通,急躁的我心情越來越浮,不管工作是不是很多,在我認知裡只需要三句話就可以溝通完的東西會讓我講了這麼多遍講不通時,心情超級受挫的。

正好瞄到網路新聞舞蹈家羅曼菲過世的消息,讓我楞了一下之後,突然間我又可以心平氣和的好好再講一遍了,我沒有看過羅曼菲的表演,甚至連她這個人都不太清楚,只知道是個很有名的舞蹈家。

為什麼我的心情變了呢,常常因為小事暴跳如雷的我,因為看到這個新聞突然意識到現在讓我煩悶的事情真是只是小事,過了兩天我就會忘記了,而且世事多變,實在沒有必要為了這種無聊事情鬧脾氣。

想起之前看袁詠儀演的新不了情裡面,最後一幕是黑底上字,全文大致上意思是說"如果人生中最壞事情是死亡,那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更壞的"。這樣聯想或許真的很奇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我就想到這樣,然後心情就穩下來了。

但是如果要把這句話當左右銘每天引以為鑑說也實在是做不到的,而且......也太超然了。不過......倒是希望政治人物們多想想這句話吧,每天在電視機上看他們吵來吵去的東西都覺得好像跳樑小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