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連假要做些什麼呢,除了上網也要做些事情吧,把房間打掃了一下,本想清出一些不穿的衣服捐出去,但是只要衣服不壞說實在就捨不得丟掉,所以還是沒清出幾件,倒是發現好幾件咦~~~我有這件衣服喔??這樣也不錯啦,可以恢復記憶,多幾件衣服可以穿,不會老覺得少一件。

可是還是很無聊,颱風天要幹麻呢,上網上到很無聊,電視又沒什麼好看的,圖書館的書因為逾期未還被禁借了,那就挖出好久沒翻的金庸小說來看看好了。

學生時代可是金庸迷,第一次看金庸記得好像是國小時,老師要辦一個班上圖書館,我負責管理,同學捐出了神鵰俠侶第一集,當然整理時就自己先睹為快了,當時年紀小,對於這種浪漫至死不逾的愛情還是有著憧憬的,還有書中人的功夫超強,覺得很羨慕,還有看了劉德華演的港劇神鵰俠侶雖然片子有點舊但是真是....太帥了。就開始迷上金庸一系列小說,不過窮學生的我雖然想要但是買不起。

出社會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做小助理,那時還發下願望,每個月的薪水要去買一套,這樣就可以慢慢補齊,但是金庸的一些比較少集數像是碧血劍、連城訣那些我還是沒有買。

當迷的時候,對其中的招數還背的一清二楚,什麼九陰白骨爪,九陽神功,玄冥神掌,小龍女的玉女心經,楊過的黯然消魂掌....不過說實在最熟的還是大家都很熟的鵰系列,從射鵰英雄傳到神雕俠侶到倚天屠龍記,像是天龍八部也很好看,但是關於佛教道裡太多,常常講到佛經去,那裡就看得有點辛苦,鹿鼎記也不錯,耍寶耍的很可愛,不過看了這些覺得最幸運的人就是天龍八部裡的虛竹,他的功夫都來得莫名奇妙,也沒有很辛苦就有絕世武功。

講得有點無俚頭,今天又拿起來翻一遍,還好我是趁改版前買的,真的不太希望看到什麼大龍女出現呀,我是念舊的人,雖然沒看過新版,但是我想我還是喜歡舊版的金庸.....

雖然那麼多人演過楊過,包括任賢齊都演過,還有那梳黑人頭小龍女Orz,我還是最喜歡經典楊過劉德華呀^^,陳玉蓮也比較像那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