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
如果說人生有什麼遺憾,應該是說總以為一些東西是永遠都會在你身旁,人生有太多想要追逐的,所以有一些東西好像不是那麼重要或是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猛然驚覺,那些理所當然的事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本想把父親的點點滴滴在父親節的當天寫下,但是發現寫不出來,因為好沉重……太多的點滴壓住心頭,第一次驚覺到即使你再努力耗盡一切,都無法如願,就連再見父親一面,跟他說說話都不可能時…….

爸爸是傳統的父親,他總是扮演著慈父的角色,小時候喜歡黏著爸爸,跟他說東說西,如果做錯事被媽媽責罰,第一個想到就是找爸爸當救兵,爸爸也會站再我們這邊,媽媽不讓我們養小動物,爸爸就會幫我們藏小動物,不要被媽媽發現,不過如果連爸爸都生氣,我們就沒救了。

爸爸最喜歡飯後來一杯酒,媽媽不喜歡爸爸喝酒,有一次記得看到爸爸拿著就偷偷摸摸的往家裡東瞧西瞧的,可是他沒發現我們就站在後面,我們一叫他時,狠狠被我們嚇了一跳。小時候爸爸也會幫我們做玩具,用報紙做成的風箏陪著我們去放風箏,我們老是不小心把風筝掉到田裡去,爸爸只好幫我們去撿回來。

爸爸因為家境關係,所以國中都沒有畢業,小時候爸爸最喜歡問我們,你們長大要做什麼,我們回答我們長大後要讀大學,爸爸就會很高興,小時候也很喜歡親爸爸那黑黑油油的臉,然後跟爸爸撒嬌說我愛你喔,爸爸就會笑不櫳嘴,媽媽比較嚴肅,我們不敢這樣跟媽媽撒嬌。

高中在基隆唸書,爸爸常常週六中午,意外出現在學校門口揮著手,就為了給我驚喜接我回家,回到家媽媽就會說就猜到爸爸一定又跑去基隆找你了。

爸爸有時也會下廚,但是他說要煮牛肉麵時,最後都會變成大滷麵,因為冰箱裡有什麼菜他會全部下下去。

長大後第一次擁抱父親是在宜蘭街上,父親那時已經生病,但是他想去宜蘭玩,我跟媽媽弟弟開車帶他到宜蘭,爸爸那時走路已經不太穩,所以我扶著父親,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時攙扶著父親的溫度跟感受。

有一次父親住院是我陪他去辦住院手續,爸爸那時身體還好,看著他自己簽下手術同意書跟住院的文件,拿著往護理站走時的背影,忍不住我就哭了…..

有一次在外面跟朋友見面時,突然接到父親電話,他說叫我幫他買阿里山的車票,我覺得奇怪,掛掉電話後打電話問媽媽,媽媽說爸爸剛剛看到介紹阿里山的節目,他想去玩,媽媽不同意,我就沒有買,爸爸那時一直說他要去,後來放棄時那一刻的神情,我永遠忘不掉,我為什麼不直接去買去嘉義的機票,然後再坐計程車上阿里山都可以……

過沒幾天,父親跌倒住院,身體又更虛弱了,媽媽說爸爸身體好的時候,只想要掙錢給我們過好日子,等到想去玩時,身體沒辦法負荷了。聽到這裡心好痛…..

爸爸的手機不小心壞掉了,他一直很想要一支新手機,大家覺得他現在不是在家裡就是在醫院,用不到。就一拖再拖,沒有買給他,他走前的一個禮拜,朋友還他以前跟他借的錢,他跟媽媽說我要拿這些錢去買新手機……

父親走的最後一天,是中秋節前。下班時同事給了我ㄧ盒月餅,我順手帶著去醫院看爸爸,突然發出病危通知,我在病床前拿著月餅跟爸爸說,爸,我帶月餅來看你了,我們中秋節要在家烤肉喔,找姑姑跟叔叔他們來家裡烤肉好不好,爸爸對我點點頭,很虛弱的說好。

媽媽哭了,但是我沒哭,因為我覺得爸爸會撐過去的…..回家的那一刻,我跟叔叔坐計程車回家,我第一次有不敢回家的感覺,

過了好幾年,我的心還是好痛,時間不是可以治療一切嗎???為什麼我陪他的時間這麼少,為什麼我會忘了他最後一個生日,為什麼我不買手機給他,為什麼我沒有在他還在時跟他說我好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