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兩天的奔波,我們終於來到了白湖,我們在黃昏到達,蒙古包裡面已經生好柴火,暖和的等著我們到來,大家窩在溫暖的蒙古包裡面談天說地,蒙古包主人跟小朋友會進來跟我們打聲招呼,當語言完全不通時,微笑就是很好的語言了。

蒙古包老闆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有很多我念不出名字的料理,如果身體狀況好一些,我應該可以全部吃下去,可是我想吐,在聞到油的味道就更想吐了,所以完全沒有吃什麼東西。

其實應該要去看看星星的,但是外面實在很冷,連要去上廁所都是個挑戰,所以大家都窩在蒙古包裡聊天,屋子裡有柴火時是溫暖的,到了晚上睡覺時,隨著夜越來越深,柴火也已經熄了,也越來越冷了。

我除了裹上睡袋,我還把墊被折成兩半,把自己包得像潤餅一樣,裹了兩層,然後最外層在蓋上羽絨外套,我以為我可以一覺到天亮的,但是到了半夜我還是很想吐,看大家好像睡得很熟,蒙古包裡越來越冷,因為想吐而睡不著的我想乾脆起來生火好了。

我的想像裡面是,我靜悄悄的把火重新升起來,讓整個蒙古包裡變得很溫暖,大家醒過來那刻就會覺得”哇!凱西好賢慧,幫大家把火升好了,真好。”

可是事實上是我為了找我的手電筒,跟火柴,笨手笨腳的把大家都吵醒了,連隔壁蒙古包的人都被吵醒了,然後所有被我吵醒的人全部在幫忙生火,而我這個自以為可以很賢慧但是卻什麼都不會的人坐在旁邊發呆。

生火是門專業的學問,不是我們這種城市鄉巴佬看一看就可以學得會的,看他們幫我們生火,我們只有感覺到很溫暖,一點煙都沒有,結果等到我們自己想生火,除了木柴都受潮生不了火之外,整個蒙古包被我們搞得都是煙。有人受不了紛紛打開門到外面透氣,可是外面有夠冷,讓我們陷入一個很難的抉擇----要被冷死還是被燻死。




最右邊那個萎靡裹著白色羽絨衣的人就是生病的我


看起來很明亮,事實上是閃光燈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