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這麼一攪和,我人也好多了,因為吐出來了~~~

感謝福伯跟哲元大哥一整晚顧著柴火,而我.....竟然就給他昏睡過去,真是不好意思,都沒有出到力。清晨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羊咩咩的叫聲跟蒙古包外有人砍柴的聲音,大家已經都出去玩過一遍了,我還窩在床上賴床,鴨子說她跑去看主人劈柴,還跑到湖邊刷牙,結果不小心把毛巾掉到水裡飄走了,而且大家已經去山邊走過一回了。我眼睛一睜開看到的是蒙古包主人開門進來加柴火,陽光從門的縫隙中灑了進來,那個景象很難忘,但是我不知道怎樣形容,不是白色的陽光,是帶點暈黃的光線,直接斜斜的射進來,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人家會形容陽光是用金色來形容了。

走出蒙古包看到的第一個景象是這樣…..

羊群低著頭吃草,隨著太陽升起,天氣也沒那麼冷了,不過據說昨晚上氣溫是零下十度。隨著蒙古遊記寫到現在為止,其實我希望自己要試著用文字來形容我所見到的一切,讓遊記除了大家拍的美景之外,還能夠練習用文字把自己的內心感受寫出來,雖然寫得不怎麼樣,至少試著寫寫看,可是寫到這裡,我不想用我貧乏的詞彙去描寫了,美景就是美景,詞窮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所見到的一切,寫多了也只顯得矯情而已。

蒙古旅行到現在為止,真的已經心滿意足了,雖然一路上幾乎都是顛簸的道路,怕上洗手間不敢喝水,為了趕路只能吃麵包跟巧克力派來充饑,在路上迷路時的茫然,亞熱帶來的我們因為穿著不夠的衣服拼命發抖,還有因為不知名原因頭暈想吐的我…….都在這一刻得到滿足了。

有點飄飄然的感覺,我想應該不是因為看到美景,應該是因為昨天沒吃什麼東西,晚上又把肚子裡僅剩的東西吐了出來,我慢慢的跟著大家走到了遠方的山邊,因為沒什麼體力,所以我走的比別人慢很多,也因此有了這張照片

安格斯在出發前說過等到了白湖之後他要用眼睛記住所有的一切。當我們走到山上的時候,大家坐在有著薄雪的樹林當中,靜靜的感受這一切,感受微涼的空氣拂過臉頰的感覺,眼睛所見是相機裡無法容納的寬廣空間,當下的我其實有一點慌,這會不會是終點了,是不是美好的事情到了最美的那一刻就會開始走下坡了?因為心中漲滿一種我無法形容的感覺,我要像安格斯說的一樣,仔仔細細的記住這一切,在回到台灣之後,把美景還是一樣刻在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