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家公司工作好幾年了,雖然外國同事很多,但是因為自己英文爛,所以跟外國同事很少有交集,除非是對方中文很好,不然我連見到外國同事迎面走來都會閃開,免得要講英文。

我知道我很糟蹋這樣可以練習英文的環境,但是本人害羞內向沒辦法….(攤手)

但是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最近跟外國同事有交集的頻率還蠻高的,以前還會有英文很好的同事可以幫我翻譯一下,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都正好只能靠自己。

部門來了個德國同事,一句中文都不會,老大竟然安排他跟我一起合作一個案子,想到要跟他溝通就有點頭痛,想找同事幫我翻譯,但是沒人有空,只好自己硬著頭皮上。比手畫腳加上破破英文竟然一天就這麼過去了,雖然有虛脫的感覺,但是……我竟然可以跟他溝通還可以講笑話耶!!

幫同事當狗保母的同事是外國人,因為小狗的關係,我們很多機會講話,而且最近遇到她的機率很高,還一起帶小狗出去玩,雖然一整天下來到晚上她講話我已經完全放空,進入神遊狀態,(因為聽一整天英文很累),但是竟然漸漸的我已經可以跟她聊天了。

今天去公司加班,結果只有一個黑人女同事跟我在辦公室,既然碰到面沒躲過總要聊一下天,對方好像忘記了我英文不好,嘰嘰咕咕講得好快,有點招架不住,但是就這樣結結巴巴竟然也聊了好久,中午吃飯時我還自己跑去問她要不要吃飯或幫她帶什麼東西回來。

我的英聽已經被這幾年開會訓練得勉強聽得懂,反正抓KEY WORD八成錯不了,但是就是沒有勇氣開口說,最近實在太多意外讓我講英文了,我好像越來越不怕了,反正對方知道我英文爛,就算文法錯或是只有單字,半猜半聽對方也知道我在說啥吧!!

看來……下一步我應該可以靠這個破破英文出國旅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