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永恆.jpg

上週跟鴨子去看了一部電影,因為鴨子想看007,我想看快樂腳,後來我們選了一部完全無關的片子"真愛永恆",因為鴨子喜歡男主角休傑克曼,聽片名應該是那種超越時空的愛情片,結束後我們兩個看著對方……

凱西:『早知道就去看007』
鴨子:『早知道就去看企鵝』

內有劇情,如果想去看的人請勿入內.........

 

這是什麼東西呀??完全看不懂,也不是什麼愛情片,三個時空相互交錯,老實說我看不懂,中間一度睡著。整部片子很瑰麗華美,動畫用得很多,但是我看不懂它要說什麼,我看得出來它是要表達生命無常,當你最愛的人面臨死亡,你要如何面對跟從當中可以得到什麼,但是……

整部片子不斷重複片段,三段時空不斷交錯,反正三段都是為了尋找生命之樹,男主角為了解救自己所愛的人要如何努力,太空人那段最無解,完全看不懂,而古代人那段當最後看到佛祖的光線出現,然後守護生命之樹的土人把自己的頭仰起讓男主角砍,有點想笑的感覺,而最後男主角因為喝了生命之樹的汁液而肚子裡開始長出樹時,完全被打敗。

心得
一:我想這是部很有意境的電影,而我沒有慧根看不懂。這不是一部適合在心情不好時去看的電影。
二:片名實在取得不好,會讓只是想看不用動腦筋愛情片的人被騙進去看,然後很痛苦的看不下去。然後喜歡看這種有深沉意喻的片子的人會因為片名不想進去看。
三:回家之後查了網路原來第三段不是它的內心世界,是太空人,為什麼第三段的太空人會坐著泡泡往上升到外太空,而且進化到沒有頭髮。
四:那一段萬佛朝宗真的是很大的敗筆。

英文片名叫The Fountain,字典說fountain是源泉;根源的意思,完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意思。

延伸閱讀: 【真愛永恆】
     真愛永恆:金鋼如來佛輪迴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