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忙完了一件事,這幾天早出晚歸的,好不容易結束後,週日就睡到天昏地暗,本來想好好整理房間的說=.=

經過昨天一個晚上,我突然發現台灣人的行動力十足,去了晚會幫忙,我是負責舞台上電視牆的畫面的,所以我不能待在現場看表演,我是窩在控制室等指令。以前沒有參與之前,我一直以為控制室就像電視上演的有著最先進的機器,大家都很專業的樣子。後來真的參與了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控制室是髒髒舊舊的小房間,旁邊還放了一堆會場拆下來的椅子,整個空間沒有空調,因為他只是個倉庫,一堆人窩在這個小空間,我快悶死了。

原來這些東西都不是本來就配置在這裡的,後製公司的人很厲害在半天之內把機器擺到這個倉庫就定位,機器也不是所謂最新的機器,通常會拿來用的至少都是十年以上的老機器了,還有一些陽春到你搞不懂這種像玩具的東西到底是哪裡變出來的,而且這些長得像玩具的東西三不五時還會給你出狀況。

先是彩排時機器磁頭不穩定,影像老是會出現彩紋,才排練了一會,就把我的母帶絞斷掉了,雖然我一直有多做一支備分帶的習慣,但是真的從來沒有真的發生過我母帶被絞斷的恐怖經驗。接下來雖然工程師在三保證不會在發生這樣的情形,我打死不肯再把剩下的唯一一支帶子放進機器裡,如果又被絞掉,我就欲哭無涙了。

雖然機器是如此的陽春老舊,工作人員通常是穿著破爛的牛仔褲,身上有著濃重的煙味,偶而還可以看到在吃檳榔的,感覺上就像是你路上看到的工人一樣,可是一遇到狀況時,我發現台灣人的韌性是很厲害的。

我機器一壞掉,他們馬上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台機器來替換,跟他們提出什麼太誇張的要求,他們東弄弄西弄弄就馬上可以符合我的要求。表演當中,電視牆的畫面突然變成雪花,我一看到馬上愣在那裡,一分鐘內所有相關人員從三樓,六樓還有地下室OB車上全部衝過來,有人大叫查線是不是有問題,還是通路出問題,有人說換一個通路……整個房間亂成一團,在我還一愣一愣的時候,這些人就把問題解決了,然後又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去,整個過程也不過是幾分鐘。

好厲害~~~~雖然出了狀況,但是大家超級厲害的。雖然國外的機器好像都比我們先進很多,雖然我們的機器好像玩具一樣,但是真的出現問題時,我相信我們應變的能力一定不比人家差。

DSC00065

我沒有帶相機去會場,只好用手機亂拍,效果不太好~~~~改天再update用別人像機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