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騎雪上摩托車
Photo by kacyhsu 20071214

今年跟老媽一起出國,已經有心理準備會一直被唸!就算你出國過很多次,還不乏一人獨行的經驗,你年紀也已經夠大,你還是會被唸.......

老媽對於要到極冷的北國有一點擔心衣服帶的不夠,出發前就叮矚我千萬不可穿牛仔褲,要多帶一些防寒衣物,要準備一雙好一點防滑的鞋子。可是我一件都沒辦到,我還是穿了牛仔褲去,我沒有帶很多防寒衣物,我穿了我的不防滑COLORBAR鞋去。

因為我不想再為我的北海道之行花錢了,我用去蒙古學到的心得穿法去北海道,導致老媽看到我的穿法就很生氣,覺得我穿得太少,去了五天被唸了五天。

老媽很怕我走失,很不贊成我冒險的精神,晚上到了飯店我說我想到外面商店街走走,她就會很擔心我迷路。我稍微走遠一點去拍照她就會擔心我走丟,堅持我要團體行動。我很開心的在雪地淋雪時,媽媽就會很擔心我淋濕,叫我趕快上車。

老媽很省錢,也很怕我亂花錢,每次我慫恿她買東西,她就會怕太浪費,結果我只好跟她說:『要不要買這個?』然後在她有點心動但是還搞不清楚價錢的時候,趕快去結帳。而我自己因為老媽在旁邊,所以完全無法下手買任何東西,因為會被唸浪費。

老媽很重視守時觀念,在導遊跟我們講的時間前,她就一定要回到集合地點,明明早上七點才集合吃早餐,可是媽媽在六點半就會弄好,然後開始催我快一點,會遲到。明明導遊給我們四十分鐘逛某地,她會在三十分鐘到了就提醒我該回遊覽車了,讓我很痛苦很緊張。結果果然某次在我準時回到集合地點,所有人都已經上車了(因為下雨大家不想逛了,只有我還在外面閑晃),就被媽媽狠狠罵了一頓。

在老媽的眼中,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有幾個地方老媽不想逛,但是我還想去逛時,老媽會特地交代同團的人要照顧我,讓我覺得很丟臉=.=

最後一天因為要買給同事的餅乾,我脫隊了幾分鐘,沒想到我要入關時已經大排長龍,雖然時間還早,但是想到老媽在裡面等我,我就一整個很緊張,明明就不會上不了飛機,但是我緊張到很想衝上前請他們先讓我過安檢。

雖然如我所預期的,從第一天被罵到最後一天,雖然這次的旅行有點小貴,雖然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玩,雖然很多時候我會落單只有一個人,沒人可以幫我照相,但是.....我很高興可以跟媽媽出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