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朋友改名了,在MSN上昭告諸親友,因為那個字太難念,說實在我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字。不過也已經習慣了,如果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八成是算命仙算出來了。

有好幾個朋友改過名,有人是因為出了場大車禍,有人是因為生了場病,有人是覺得日子快過不下去了,想改個名字改改運,不過也有我實在搞不清楚他幹嘛要改名的。通常要改名的朋友都是為了求得好運氣而改名,筆劃很重要,所以所以常常會改出一堆奇奇怪怪的字。

算命仙取的名都超級奇怪的,如果真的是為了幫助人際關係,雖然不一定要取個菜市場名,但是一個大家順口可以念,至少是看得懂的名字應該是對人際關係最基本的吧? 而且中文名改名又不像英文名隨便你改,高興就好。改了後好像很多東西要改,戶籍、身分証、銀行、護照……想到就很麻煩。

現在如果是遇到那種我不會唸的就是微笑帶過,然後腦子裡用我所知道的字來代替。有朋友改的名字字我看得懂,卻是個超級饒舌的名字,每次念她的名字我覺得我的舌頭都會打結。

某個改名的朋友說不可以在叫她以前的名字,一定要叫現在新名字,不然霉運還是會繼續跟著她,但是實在是認識太久了,常常脫口而出就是她的舊名,所以現在如果看到她,通常我會先微笑然後讓腦子反應一下才叫她的新名字。

我對改名這件事不以為然嗎?其實不會,會願意做那麼麻煩一堆手續去換名字一定是自己覺得自己人生真的需要一些改變。如果改個名可以讓人從頭到尾煥然一新,重新開始。讓不好的事情都遠離也是不錯的,只是覺得算命的為什麼老是要算出一堆奇奇怪怪的字來。現在大家都是電腦化,你換了個連電腦都打不出的字其實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