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小時候的鄰居一起去報名科見美語
報完了後 兩人一起找了家店坐下來聊聊天
說實在 要跟某一個人擁有共同的回憶還是件不錯的事情勒
其實搬到台北來後 就幾乎沒跟任何小時候的朋友有來往了
這次跟這個朋友再度重逢也是她主動找我(汗顏^^:)
這我要解釋一下 因為她結婚了
我們都覺得結婚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再跟我們這種單身的一起玩了吧
anyway 我們聊了一些小時候的事 還有彼此的兄弟姐妹的事
聊起來其實跟現在同事聊天的感覺很不一樣
說不上來.....
姐姐上了我的BLOG 提到小時候養貓貓狗狗的經驗

>於是就會想起曾經在我們童年時代出現的那些貓貓狗狗.
>好像除了那隻被隔壁貓咬死的兔子
>還有被媽媽當菜煮來吃的日本迷你雞外,
>我們家的寵物似乎最後都是被送到不知誰家去了吧.


也讓我會心一笑 對呀 好多小時候的事情都快忘記了呢....
也曾回到自己從小成長的地方 
但是其實好多東西都已經不一樣了
以前覺得家門口的巷子很大
每天都在那裡玩 
但是現在回去會覺得怎麼好小ㄛ
長大之後 學習了大人的世界
好像忘記了好多東西
忘記了小時候我們曾經為了要烤肉 
用一塊塑膠布綁在樹上
結果火都點不著
為了放風箏 ㄠ爸爸用報紙幫我做紙風箏
然後掉到田裡 爸爸只好幫我去田裡撿風箏
巷頭跟巷尾的孩子分成兩國(我是巷頭的)
老是撿一些貓貓狗狗回家 然後被媽媽罵
媽媽命令我們要把它丟了
爸爸就會幫我們偷偷又帶回家
然後要口徑一致跟媽媽說 牠自己找到路回家的
媽媽也曾把我們帶回家的流浪狗全部帶到豬舍當警衛
(小時候家裡有一陣子曾養過豬)
巷口的蔡淑悠家養了一隻三不五時就會生小貓的咪咪
每次固定生三隻 我們就會分一分 說誰養哪一隻
媽媽煮了那隻養了好久的迷你雞時
我不知道 還吃得很快樂
姐姐跟弟弟在旁邊 臉部表情抽搐
曾經在聽到門口有巨大響聲 以為樓上花瓶掉下來
結果是五樓養的烏龜掉下來><
通常哥哥姐姐們都是在同一班 弟弟妹妹也是囉
反正地方小啦 大家都認識......

紅蜻蜓  
 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它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大地就是它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的吹著夢想慢慢的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它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在努力工作為未來打拼的同時
我好像忘了好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