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無米樂
本來自信滿滿一定沒什麼人
所以快開場才要去買票
什麼.......票賣完了@@
只好買下一場 七點20的
也就是說我們要晃到七點多才可以
好吧 反正是西門町, 不怕沒地方晃
而且聽說七點的導演會到場
也想聽聽導演怎麼說
七點多 wow 爆滿耶 看來國片有希望了
節目一開始,是用投影機播映,因為不是用film拍的
所以是4:3的電視
看得出來是很用心的一部片子,鏡頭 感情各方面都很足夠
我不想著墨太多他的內容,而且因為文筆好寫的人很多了
我只想就我自己的觀點來寫

很喜歡片中角色的淳樸,真的就好像鄰家阿伯 阿嬤的感覺
看他們鬥嘴覺得很好玩,但是可還是以聽得出來對現實的無奈
其實片長雖長達兩小時,但是不會讓人枯燥想離席
因為真的是很真,很親切的看著.....
但是其中有一點我不是很喜歡
就是導演常常在問他們問題的時候好像還是有預設立場
你們不會覺得不公平嗎 政府是不是都犧牲農民 不會不甘心嗎.....
其實我相信是真的很不公平,
可是一直以來 不太喜歡這種引導式問題
通常這樣問,受訪者就會回答當然會呀
如果不這樣直接問 我相信其實農民的無奈還是可以表現出來的
這樣的話,這部紀錄片會更客觀
不過這只是我主觀的想法
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崑濱伯不斷在解釋民國以來的政策跟228.....
崑濱姆從鏡頭外只講了一句
不要再那裡民國來民國去,去店裡啦...
現場大家哄堂大笑,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
如果一直講一直講不見得可以改變什麼
日子還是要過的

這些農民看得出來還是很樂天知命,即使對命運不滿
還是會基於愛土地的心情去做
覺得片子就在公不公平的情緒和樂天知命的矛盾中掙扎
其中有一段看得好心疼好難過
就是因為下太多天雨 只好收割濕的稻米
因為稻米濕了 所以價錢不太好
他談好價錢後,走出跟他買米的那個地方的背影
還不斷念著,稻子沒有倒啦,只是濕了一點.....
看了眼眶真的會紅.......

如果有發行,我也會去買一片來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