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看到讓我哭得這麼慘的片子了,就連可魯也沒有。今天晚上回家遙控器亂轉轉到公視的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真是讓我哭得好慘,我對日劇沒有像朋友那樣的熱愛,雖然喜歡但是看得不多,即使是朋友在BLOG上大力讚賞的片子,我還是沒有動力去看。不過這部片真是讓我從頭到尾眼眶都是紅的。

今天是第一集,還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但是心中想著拜託接下來請告訴我希望在哪裡,不要祇是從頭到尾祇是對生命的無奈,這樣太沉重了,在劇中結花為了活下去,因為曾經聽說只要拜遍什麼神就可以夢想成真,小結花就一個人一直走一直拜,要拜遍神明,還用相機拍下來,看到她拍下來的照片我就哭到不行了。而她所求的是我們都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就是活著。

在現在看新聞都流於煽腥色的時候,看看這部片,可以讓我們好好的想想,我們每天能理所當然的呼吸,跟愛我們的人還有我們所愛的人一起分享喜怒哀樂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

《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 是一本收錄病童作品的專集,書中開頭所描述的「生命」此詩正是病童的心境,「生命」是病童『宮越由貴奈』的作品,她將生命比喻成電池,而這篇作品是她過世前四個月的遺作。『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電視劇以結花一角,影射真實在世上活過十一個年頭的由貴奈,來做為電視劇的開頭,結花一角就如同由貴奈一樣,為自己的生命奮鬥過,也積極地鼓勵其他病童,甚至也影響了其他健康的人,去珍惜生命。

生命 (宮越由貴奈 11歲, 去世前四個月所寫)
  生命非常寶貴 就好比讓人活下去的電池
  電池有用到沒電的時候 生命也有用完的一天
  電池可以馬上更換 生命卻沒辦法這麼簡單
  那是經過好多年、好多年 花了好長的歲月,
  好不容易 上天才賜給我們的
  沒有生命,人就活不下去 生命是這麼不眠不休地在工作
  但是 卻有人說: 「我不想活了!」
  便浪費了他們的生命 明明還有好多生命可以用的
  看到這些人真令人難過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活下去
  直到生命宣布他累了的那一天為止...


剛剛上了公視網站看留言,看到這篇忍不住眼眶又紅了
討論區主選單 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
主  題 : 一起努力,活著
2005年 06月 13日 星期一
59.114.135.*** - PM 09:03
真希望能和我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病人一起流著淚水看這齣連續劇,
並一起努力,活著,直到生命的電池耗盡。腫瘤內科郭醫師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