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馬拉松沒有終點,選手們的毅力就失去憑靠的支點,比賽不再是比賽,全然只是一場風吹日曬的體力奴役。
               摘自 今天不上班 張芳玲着


今天我把七月的節目告一段落,接下來下週可以準備八月的東西,看來我會有一個愉快的周末假期了。好像從聖誕假期過後就努力在趕進度,剛開始假期也幾乎都耗下去,但是永遠趕不上,自己也麻痺了,工作不就是這麼回事,反正每個月都會感受到下游的關切眼神,主管永遠是一付無可奈何的表情,反正就認命吧。追…..是永遠追不上啦。人生想一想還真像馬拉松比賽,不斷的往前跑。每個案子的結案,應該不是終點,而是個休息站吧。可是這個馬拉松的動力到底在哪裡呀??誰可以告訴我呀!這個月趕完還有下個月的東西,永遠沒完沒了啦。剛出社會時,會為了某個案子沒日沒夜的拼命,就為了趕出來,但是趕出來之後,除了體力耗盡之後,好像也沒什麼東西留下來。甚至對那個作品也不會在多看一眼。

前幾天,有一個同事在這家公司呆了25年,在公司晨會時有起來發表感言,那是一段感人的時刻,但是那時的我正在想……25年,好久…可以退休了耶,如果是我,我要退休啦。退休的那一刻算不算是終點站??? 想一想,三年、五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做同樣的事還真可怕。

畢業到現在我工作從來沒有中斷過,並不是工作有多好找。是因為自己缺乏安全感,所以即使要離職,也是再怎樣一定把下一份工作先找好才會提辭呈。所以工作跟工作之間都沒有空檔。所以搞得自己很累,但是我一直有個夢想,我要去流浪,等我忙到一個段落,我要離職或留職停薪一年去流浪,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好像越來越不可能了……泣

有些人給自己找終點,不是因為有太大的壓力,而是對於日復一日重複的生活內容、工作循環感到空虛跟質疑,而決定放空自己。而我,是不是該給自己一個目標呢???好,我今年一定要完成我的絲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