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紅包跟送餅真是門大學問呀,要如何包得適當,包的得體,包得剛剛好!讓新人滿意,讓來賓心裡不會淌血就考驗著彼此的交情了。

包紅包分為好幾種,以台北市的行情來說,聽說沒到場是1600,如果有出席是2000,但是如果真的就只是點頭之交又被炸到的是1200但不出席也不會太失禮,這是基本行情,但是又可衍生出不同算式,像是等級不同的飯店,喜餅的價錢,有沒有大小餅,是一人出席還是攜伴參加,有沒有炸過對方…。。這還是有形的規則,還有更多無形的規則在後面……。

之前曾經跟某位朋友聯絡時,他總是說他在喝喜酒,我就問了一句你怎麼永遠在喝喜酒呀,對方用無奈的哭音告訴我:『我也不願意呀!! 』,當所謂的好日子出現時,大家就開始趕場了,趕場事小,包紅包就事大了,省吃儉用了一個月,就在紅炸彈炸到時一切全部破功,一張還好,最怕是紅包滿天飛呀。

不過如果是好朋友,基於祝福人家有個新生活的前提,還是會出於誠心祝福的包了。但是讓人吐血的是紅包滿天飛的亂炸的點頭之交朋友或是根本連姓啥都搞不清楚就收到紅包,曾經才到某家公司到職兩週時就被公司客戶炸了,最扯的是他連我的名字都寫錯><

單身者還真可憐,每逢朋友結婚生小孩一定會包這一份極有可能有去無回的紅包,偶而對自己好一點,買個東西,出國旅遊還會被已婚者說:『真好,單身都可以這樣花錢。』啊是怎樣,每人選擇不同呀。

Sex and the city的凱莉在劇中感慨過單身者送禮心情,尤其是送結婚的啦或是生小孩的那種情形。對單身而且不一定會結婚的人來說,送出去的東西簡直就像丟到水溝裡去一樣,因為,又不一定會回收,為啥那些已婚的人對單身者就沒有等同對待。既然這樣就對自己好一點,下週在兵荒馬亂之際,決定出國去,我要出去玩了。

至於我的標準嘛!!同學的一定會包,因為交情不同,即使大家各忙各的,但是那種交情是很珍貴的,同事嘛!!就要看交情了,畢竟同事來來去去的,有交情的朋友當然是要包,但是遇到那種船過水無痕,根本沒交情的炸我的話,裝傻就是難免的啦^^。

話說回來,當同學班對結婚還真省錢,兩人只需要包一包就省了一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