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買了三隻大閘蟹想要回家跟媽媽弟弟一人一隻,很高興的預約了三隻之後才想到,媽媽去參加表妹的婚禮了。弟弟應該也不會太早回家。好吧!!那就我自己先吃ㄧ隻好了。

結果……它竟然是活的@@。我想我可以自己清蒸螃蟹,自己料理一隻螃蟹,可是我沒辦法處理活著的螃蟹!!要知道看著他活生生的被我弄死跟拿到就是死的是很不一樣的。我可以接受看到一大盤螃蟹腳在我的餐桌上,但是我不能接受看到活生生的東西死在我面前><。

吃牛排是一回事,因為你看到的是一塊肉,對我來說他已經是無生命的東西了。如果你讓我自己去菜市場看到雞鴨被宰,那我會吃不下去。有一次去海產店,第一道菜就是龍蝦生魚片,你知道,那隻龍蝦還活著耶,看著他的鬚鬚還在動呀動的,我實在沒辦法夾起他的肉。我總覺得它盯著我,然後它會問我說:你在吃我的肉嗎??

寫到這裡就真的是洩了我的底…沒錯!!我是不下廚的,有太能幹的媽媽就會養出笨女兒…….以後如果搬出去或許還會下下廚,現在有老媽搞定一切,回家真的是當飯蟲。

回到那隻螃蟹,當我回家後把它放在桌子上,就盯著它發呆。如果我直接把它拿去清蒸,好像好殘忍。可是我總不能跟它大眼瞪小眼吧。看它螃蟹手動了一下,害我嚇了一跳。實在是不知道怎樣處置他,只好打電話問朋友,朋友給我的建議是放進冷凍庫。但是這樣不是還是很殘忍……….

DSC03841
這一坨東西就是三隻大閘蟹,因為它還在動,我實在不想把它拿離開塑膠袋。如果我還把它拿離塑膠袋擺好姿勢,這樣好像很奇怪。所以隨便照照就算了…..一隻NT 220,聽說是比較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