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電視台的生態來說,如果區分成節目部跟新聞部來說,通常菁英都在節目部,做節目的人好多都是臥虎藏龍,一人當好幾人用,實力也比較強,就單看製作的部分,通常節目的攝影師比新聞的攝影師厲害,節目的導播跟助導也比新聞的強,至於節目企畫部份,新聞是沒有企劃這個部份的,就是編輯新聞。所以也就沒得比。但是…….新聞部的待遇通常比節目部的待遇好…….

對於電視台而言,雖然兩個部門都像自己的小孩,但是常常好像也是比較重視新聞部,而以製作成本來談,一個新聞台至少要養二、三十組文字記者、攝影記者。才夠一天的新聞量,雖然現在常常SNG一連就是一小時,但是SNG車跟新聞部的設備也是超級大支出。

但是為什麼新聞台像不用錢的一樣一家一家卯起來開呢?頻道轉來轉去,永遠是那一樣的新聞,大家衝衝衝,每次看到新聞記者的架式,都好像是世界末日一樣,如果電視台營運不佳要賣掉,我猜有新聞台附在裡面應該價錢也比較好吧。

這麼一個吃力不討好的新聞台,為什麼財團們還是爭著要開呢?我想是為了“權”吧。還是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

拉拉雜雜說了那麼多,結論只有一個字,就好像前兩天公司請了消防署還是什麼單位來宣導火災逃生,告訴你幾大步驟,要匍匐前行、往下逃、用水泡毛巾掩口鼻行……講了一個小時,在大家聽得很認真的時候,最後他的結論是,這一切都沒什麼用,最有用的就是買一個“防火逃生面罩”,那就可以得救了………

10339_bo

以上是凱西今天騎車回來時的胡思亂想,或許“代誌不是像憨人所想的”,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或許新聞台有更偉大的使命在,只是我太笨了看不到,至於逃生防火面罩,基本上我是肯定的啦。

題外話:今天老弟看新聞時遙控器轉來轉去,最後定在三台的新聞,感慨的冒出一句話:『好像還是三台的新聞比較正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