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74

初二中午老姐回娘家,在酒足飯飽後,姐夫帶來投影機我們在家裡欣賞了家庭電影院之”世界大戰”後,決定出去走走。要去哪呢??最後決定去了金山。

金山,是個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對它也有很多的回憶,但是自從搬到台北後,回去的次數屈指可數,每次回去都有變化真大的感覺。連小時候長大的巷子在長大後回去也有”原來它真的是個小巷子呀”的感慨。我們回去時間已經接近黃昏了,所以只在老街走馬看花,聽說它重新規劃過。


人潮擁擠的老街,變得好熱鬧,我們還曾經在水果行樓上的冰果室吃過冰,是一個很矮小的二樓,


這個菜市場很大,走進去看果然一切都沒變,以前小時候如果要烤肉跟現在大家只要走進大賣場一切搞定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通常會需要分組,誰去肉攤買肉,誰去買木炭,誰去買青菜,誰去買甜不辣,一切都在這個大菜市場搞定。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個模特兒出現在各式各樣廣告裡,但是都是同一個笑容,同一件衣服,有時候賣房子,有時候賣食品,甚至還出現在photoshop的電腦教學書裡。


金山最有名應該是這個廟口的鴨肉店吧,它從只有廟口到整條街上的店家都幾乎不做生意了,直接變成吃鴨肉的地方,聽說整條街幾乎都快被買下來了(我也忘記是聽誰說的),不過我在金山住了那麼久,我好像沒有映像我常常吃鴨肉。

搬到台北後,聽朋友說附近鄰居的姐姐嫁給賣鴨肉的兒子,跟朋友笑談那她不就每天只要剁鴨肉數鈔票就可以了,不過如果要我每天剁鴨肉我可能會瘋掉吧!!

(謎之音:你是吃不到鴨肉說鴨肉酸)


這間漫畫店應該是我從小就會去的那一家,不過看起來重新裝潢過了,小時候還曾經借過漫畫逾期未還,老闆娘看我騎腳踏車經過,衝出店們對著我大叫”某某某,你的老夫子!”當下馬上衝回家把書拿回去還^^:,我想如果這家店就是那一家店,老闆娘應該退休了吧。





看到好多房子都重新翻修過,變成鐵門跟水泥牆其實心情蠻矛盾的,以前這裡整條街都是拱門,木門很古色古香的味道,但是看到幾乎都被拆光了,只剩一兩間依稀可以感覺到當年的味道,但是現在的我是一個觀光客,我希望這裡充滿古色古香的味道,在我每次經過就會覺得“哇!好美",但是我住的是公寓,我享受現代化帶來的便利同時,卻希望人家繼續維持舊環境,讓我在下一次探訪實再度讚賞。這跟我在台北市看到一棟棟老建築被拆時有同樣的感覺。那這些住在老房子裡的人是怎麼想的呢?

DSC04693
回去時小學正好在整修,看不到,真是可惜,改天再像電影"情書"一樣回來回味一下^^,天黑了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