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前面的單人座通常是博愛座,坐公車時,我喜歡往後坐,坐在雙人座的靠窗位子,這樣可以不用有著罪惡感,也不用眼觀四面注意有沒有老人家上車,可以一上車就睡覺。不讓座良心不安,但是其實還是很希望是有位子坐的。

今天照慣例如此,很LUCKY的一上車後面正好有位子,結果在下一站湧進一堆人上車,其中有一個老先生,很老很老的那一種,老得杵著柺杖,走路都不太穩的那一種。結果位子全滿了,老先生就這樣慢慢的四處張望。這個老先生一定懂得催眠,因為他的眼光掃到哪裡,那裡的人都會正好睡著。後來我旁邊好心的先生讓了位,老先生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

嗯!還好老先生有座位坐,但是……如果我要下車時,我要怎樣請他讓我過呢?我總不能請老先生杵著柺杖站起來讓我過吧!我的行李有點大包,看那個空間我好像我也沒辦法在不驚動他的狀態下過去,而且老先生好像睡著了,我要吵醒他嗎?一路上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結果我在過了我該下車的站一站的距離下了車,因為老先生在那裡下車,然後我在慢慢的走回去。好處是那個公車站牌有一攤很好吃的魯味,但是平常我很懶得走過去買,今天既然都坐到這裡了就順道買了魯味帶回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