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以後我搬出去住,我想~~~我一定不要買電視機,有了電視後人都變笨了,而且彼此都不對話了。

下班後和同事去美麗華晃晃,到了地下街吃東西,美麗華地下街是有電視牆的,而我正好背對著電視機坐著,此時我看到的是……所有人面對著電視機,眼光成45度往上看,好像有一種所有的人互相感染的目光呆滯。整個空間是吵雜的,但是看不到什麼人在說話,大家靜靜的吃飯配電視。這好像不應該出現在週末晚上的百貨公司,大家結伴來逛街,可是目光都定在電視機上。轉身一看,電視正在報導新聞,為什麼大家拼命罵新聞,但是還是忍不住不看,這是個謎……(這個謎在我身上更為明顯,每天中午如果是去有電視機的地方吃飯,我就會定住了。)

上了公車,看到BEE TV,每次上車就會告訴自己看看窗外,不要盯著電視機,但是目光還是會不自覺的飄過去,然後就定住了。聽說網路上有人在抵制BEE TV,覺得它太大聲了,這點我沒有感覺,但是我很討厭自己每次坐車目光都被電視吸引,明明是看了N次的東西(它的重播率真的很高),還是忍不住會看,自制力太低了。

電視看多了,塞了一腦袋的八卦,遙控器幾乎很少定下來,前兩天看到HBO演的before sunset,其中女主角說她曾經在十幾歲時去東歐捷克還是哪裡住過一陣子,剛去的時候很不習慣,電視機裡是聽不懂的語言,一切都很沉悶……可是她漸漸適應後,發現有很多的想法源源不絕的從心中冒出來……這是不是說我要減少這些高度發展的視聽環境,才能夠好好的思考一些東西?(果然是電視兒童,連感想都是看電視來的=.=)

其實會這麼有感想是因為有一次因為一些事情家裡面好一陣子沒有開電視機,那一陣子我發現我跟家人聊了好多事情,分享了很多從小到大的東西,但是一旦有了電視機後,我們就沒有真的再好好坐下來聊天了。

可是我在這裡說得這麼理直氣壯,可是目前每天就是盯著網路的我好像也是好不到哪裡去……XD

我想第一件事,先減少上網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