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歸正傳,五十歲的我想要作什麼???

朋友的媽媽

退休後開始學鋼琴,忙著教會服事,每天忙的很精采,退休後反而更忙碌,甚至在五十多歲去矯正牙齒,作了很多年輕時想做的事。

我的媽媽

五十多歲時開始學國際標準舞,現在除了去上課之外,還幫老師當助教聯絡學生事情跟幫忙教基礎班的學生,白天去衛生所作義工,也教衛生所的同事們跳舞,衛生所的人本來希望她可以做全職義工,但是媽媽挽拒,因為她不喜歡被固定在工作上。

晚上回到家通常媽媽會跟我一起吃晚飯,然後就出門去忙了,去上課、跟朋友去唱卡拉ok、去鄰居家聊天,然後我在家幫她接一堆電話。也常常跟朋友去玩,台灣她玩過的地方比我多很多。

如果問我五十歲的我想要作什麼,我想我會希望像我媽媽或朋友媽媽一樣,生活豐富而多采多姿,我想我不會在三十歲、四十歲退休,(我已經認命了,我沒有提早退休的命。)但是我絕對不要到時候退休後再投入另一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