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這是我最後一次提到我的機車了,因為……

最近天氣很冷又下雨,雖然我的車修好了,但是我一直是坐公車上下班的,今天下午請了半天假去了故宮,故宮這個地方說遠不遠,但是交通並不是那麼方便,想說如果騎車只要10分鐘,所以我就騎了車去。。

一開始一切都還好,直到我過了自強隧道突然覺得…..好像要熄火了,這可怎麼辦,發現熄火後重新發動就可以,但是平均十幾秒熄火一次,雖然熄火,但是熄火後通常可以在滑行個幾秒,也就是可以往前推進一點點距離,雖然熄火,但是熄火後通常可以在滑行個幾秒,所以就這樣熄火、發動、滑行、熄火、發動、滑行……..短短的從出隧道到故宮,我熄火了四五次。

終於到了目的地,把車子停在路旁,就進去了,可是在我看著蘇軾的書前赤壁賦跟珍貴的汝窯時,其實我腦中一直在想…..等一下我要把車丟在這裡還是在慢慢滑行回去?

丟在這裡,直接坐公車去搭捷運是不錯的辦法,但是如果我又把車丟在這裡,我之後還是得面對現實想辦法來牽車,但是如果滑行回去,在那長長的隧道裡滑行似乎有點危險,而且如果到最後完全發不動,我必須牽車過隧道,那我可能先吸廢氣吸到中毒。

該是要面對現實的時候了,決定賭賭運氣騎騎看,說不定過了隧道才會開始熄火,一咬牙就試試看吧。我的運氣還是不錯的,隧道裡只熄火了兩次,可是一出了隧道就開始密集熄火,我到今天才注意到原來出了隧道那段是有點下坡的,那就乾脆用滑行的好了,就在我滑行的當下,馬路中間還看到有車禍事故,機車跟汽車發生擦撞,警察先生正在處理。我就這樣龜速的滑行過去,其實那時候我是有點擔心警察發現我這台摩托車異常的慢,然後是滑行並沒有發動引擎的,會不會把我攔下來說我危險駕駛。

就這樣慢慢的騎也騎到了,只是覺得自己很丟臉,最後那段平均兩戶人家的距離熄火一次,我想連路人都會知道這個人的車子掛掉了,車子停好後回公司處理一些事情,看到同事第一句話就說:『我的車子決定要報廢了,麻煩告訴我要怎樣報廢它。』

唉!雖然騎了這麼久已經有感情了,但是不能這樣搞呀!會瘋掉…………

DSC0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