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前一陣子曾經跟我說過其實原來當初希望我當護士,因為她說我脾氣不好,要去當護士修養一下自己的脾氣,但是後來發現我其實人緣還不錯,所以不當護士也就沒有關係了。為什麼當護士脾氣會變好我不知道,但是老媽為什麼會認為我人緣不錯呢?老媽沒有認識幾個我的朋友,所以我人緣好不好她應該不知道才對,我想可能跟家裡滿坑滿谷的”禮物”有關。

老媽總是覺得我會亂買東西,所以只要我手上又提了東西回家,忍不住又是一堆唸,所以到最後除了報價減半在減半之外,就是會跟她說:『那是人家送的。』衣服明明是自己買的,被老媽看到我穿新衣服,正準備發作時,我就會補上一句:『那是人家不要穿的衣服給我的。』有新的面膜:『那是公司廣告交換送的。』有新的鞋子:『那是人家穿咬腳不穿給我的。』(←最好是啦)。有新的沐浴乳,洗髮精:『那是人家謝謝我幫她一些忙送的。』(←有時候是,有時候不是)。自己為了做娃娃熊買的布料、棉花:『那是跟人家要的。』百貨公司送的來店禮:『那是信用卡免費送的。』(←這真的是送的,但是要花錢才能拿得到)。買了一些飲料、餅乾(←老媽不喜歡我們吃一些有的沒的)甚至麥當勞漢堡:『那是今天工作時客戶請的。』(←這個理由有點扯,但是我當下實在很想吃麥當勞)……..

(當然這招也不能常常用,就是偶而用一下)

老媽一直很相信我,她從來沒有懷疑過為什麼人家會給我這麼新的衣服,給我這麼好的鞋子,給我這麼多的禮物,連麥當勞都是人家請客…….而且也很樂意的接手拿去穿,那件980打折時買的外套現在是老媽在穿,那隻好用的護手霜老媽拿去隨身攜帶用…….

會冒出這篇沒頭沒尾的文章是因為…..母親節要到了,要送老媽什麼禮物呢?還有洗髮精快用完了,我不想用老媽買的多芬洗髮精,距離我的生日還很久,要用什麼理由來買我自己想用的洗髮精呢?如果又說人家送的就太扯了,沒有人會特地送人家洗髮精的。總不能說五一勞動節公司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