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準備下午跟朋友去京華城晃晃繞繞的,下午一點鐘,聽見媽媽跟弟弟說要不要走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早就說好要去淡水馬偕看生病住院的姑姑跟上山去看看爸爸。跟媽媽說我要出門了,老媽問說我有沒有要跟他們去嗎???本來是不想去了,但是後來還是決定取消跟朋友的約定,跟媽媽弟弟出門。

有時候在這個家真的覺得像是個外人,家裡有什麼事情媽媽一定是找弟弟,因為弟弟是家中的獨子,要不然就找已經出嫁的姐姐。記得有一次父親又住院,我回到家後發現家中連燈都沒打開,覺得奇怪,打電話問媽媽說你們在哪,媽媽說父親緊急住院,已經通知弟弟了,那是我用第一次不高興的口氣跟媽媽說,為什麼你們不通知我。媽媽說:她想弟弟去就可以了。好幾次早上起床發現家人都不在,原來是半夜父親病發送醫院。媽媽已經跟弟弟倆人送父親去醫院了。說不上來的感覺,總覺得自己像是個外人住在這個家中……

姐姐出嫁後就像是潑出去的水,除了三節、生日外,你也很難見得到她蹤影,反正就是永遠都在忙就是了,弟弟也在忙他的工作,而我…..在父親走後,儘量下班就回家,因為不想讓這個家好像變成各忙各的。但是還是覺得自己像個外人,如果有事,媽媽一定是找弟弟出門,其實她也很想找姐姐、姊夫陪她參加家族的婚喪喜慶,不過姐姐一定是沒空。而我…..永遠是不得已的那個選擇…..

說不上來的感覺,是不是因為我是個女生。在大家的觀念裡反正女生一定是別人家的,所以並不是太重要的。所以如果家裡有什麼事情,你也不是最需要被告知或是詢問意見的那個人。

今天其實本來很不想去了,因為其實有我沒有都一樣,最後還是去了,想說對家裡人就不要小器巴拉的計較一堆事情。其實不是說家人討厭我或是怎樣,回到家還是會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我也不是跟弟弟吃醋,應該是有一點無奈的感覺吧。

有時候覺得其實這個家庭裡的每個人都已經照著自己的規劃往不同的方向走了,老姊忙著她的教會跟姊夫的新事業,弟弟忙著跟他的工作和女朋友的事情,媽媽也忙著她的國標舞跟衛生所的義工。大家都已經朝著不同方向前進。好像放射線一樣路是越來越不同了。而我就不要硬要時光停留在某一個點上,我想即使是如此,家人還是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家人還是那個永遠不用說再見的對象吧。

我想搬出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