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鞋櫃裡,大部分是好穿好走的平底鞋或休閒鞋,不過有時候看多了街上電視上足蹬三吋高跟鞋的美女,我也會想買一雙高跟鞋來穿穿,不過下場通常是塵封在鞋櫃哩,我繼續穿著平底鞋出門。

曾經在DISCOVERY頻道看過,有人研究古代裹小腳跟現在的高跟鞋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一樣是用違反人體工學的方式去造就了某些所謂的”美”,它還把裹小腳的x光片跟穿高跟鞋的x光片骨骼比較過,真是是有點像。不過當女生穿上高跟鞋時,身體腿部的線條真的會變得比較美麗,尤其是足踝那邊,連身為女性的我也常常被路上的美腿吸引。

早晨要去上班時,通常會看一下這些被冷落已久的鞋子,想著其實高跟鞋配牛仔褲很帥呀,要不要穿它出門哩,但是考慮到工作行動不方便就還是穿著平底鞋就出門了,假日要跟朋友出去逛街時,會想說要不要穿高跟鞋出門呢,這樣比較好看,但是想到穿高跟鞋不好逛街,逛街需要好的鞋子才逛得久,所以還是穿著平底鞋出門了。再加上自己165,雖然稱不上很高,如果我又穿上高跟鞋,那就變一七多了,這樣實在是不太好。所以那衝動買下的高跟鞋通常就這樣一直放著…..

昨天去喝喜酒,終於有了高跟鞋上場的時候了,穿上跟高跟鞋差不多際遇的洋裝,盛裝出席。我有帶衣服到公司換,因為不想白天就盛裝上班,但是就直接穿高跟鞋上班,到了公司就有點後悔,因為走路好不方便而且會痛。不過同事偶而傳來的﹔你今天穿的鞋子很漂亮的讚美讓我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奔波一整天,腳開始隱隱作痛,而且因為某些陰錯陽差,我走了好多路。穿細跟高跟鞋走在台北街頭有一個問題就是,路上坑坑巴巴還不少,一不小心它就被卡住留在原地,而我…..動力加速度,繼續往前走。出現一個很好笑的景象,我人已經往前走了,而鞋子….還留在原地><。

而我的腳…..已經從隱隱作痛到每走一步都像針在刺。雖然穿著雪紡紗的洋裝,但是實在顧不得優雅,儘量將步伐邁大歩一點,減少那刺痛的次數。讓我想起小美人魚,跟巫婆交換的條件除了美麗的聲音,就是她每走一歩都會像針在刺一樣,雖然我不是美人魚,但是我真的有同樣感受呀!!好不容易走到朋友家巷子口,看四下無人,決定把鞋脫了,赤腳走去她四樓的家,雖然一路上我都很想脫鞋走,但是我還沒有瀟灑到不顧路人的眼光,所以到她家樓下才敢脫掉鞋子。這時候真是想念我的平底鞋,果然我是沒有成為美女的恆心跟毅力。

奇怪,街上跟電視裡的美女都穿著美美高跟鞋走起路來搖曳生姿,而且看起一點都不痛苦,她們難道都沒有這個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